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发区产业扶持政策给力蓝色高端新兴项目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5 08:33:36 字号:TT

    青岛开发区近日修订出台了高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循环经济等三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旨在引导加快发展蓝色产业、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发展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着力引进内外资大项目和产业基地(园区)项目,重点支持企业开展重大节能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科学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与原来的政策相比,新修订的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了扶持范围。如修订后的高端制造业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中,增加了对海洋生物、海洋装备制造、现代海洋化工、海洋渔业及水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引进和发展的政策支持;明确了对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业的扶持方向,即重点支持新一代移动通信、新型显示器件及终端、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物联网应用产品、关键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骨干项目及其关联配套项目的引进和培育。

    同时,扶持依据标准进一步细化。如修订后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从软件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培训等四个方面对政策进行了细化,分类明确了项目评审评价标准、扶持标准及扶持资金拨付节点,使政策运行更具可操作性;修订后的循环经济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明确了污染减排、循环经济试点和清洁生产等重点项目申请奖励扶持需提供的材料和依据,并严把项目扶持准入关。

    据介绍,开发区现代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两年来,一批投资规模较大、技术含量较高、辐射带动作用较强、预期经济社会效益较好的项目先后获得扶持。其中,骊住海尔、九方泰禾、拜耳材料、瑞智二期、光谷软件园等17个项目(部分)竣工投产,狮王增资、首钢精密加工、中科华联、思锐物流、依爱电子产业园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正大海尔制药、申沃清洁能源客车、金溢科技、元通光电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加紧推进。该政策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将对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起到有力促进作用。(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 臧富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