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热企进入供热倒计时 打响抢煤大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45:44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等供热单位了解到,今冬供热前的检修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抢煤大战再次打响,我市供热企业的供热用煤储备已经在30多万吨以上。

    近日,高科热力公司组织了一场一次管网应急演练,模拟管网出现问题的紧急应对处置。高科热力公司客服中心的赵主任介绍说,他们供热前的检修工作因为动手比较早,已经全部结束,即将开始对丽海花园、三角花园等部分区域的 “串改并”技术改造,以增加小区管网的供热质量,近百户居民将从中受益。记者了解到,高科热力公司今年将新增供热面积45.7万平方米,主要是集中在辽阳东路周边的区域,并且成立了金光丽园、午山小区、丽海馨园等3个二级服务厅,来就近方便用热户。“假期期间,我们供热单位也不会闲着,我们将安排专人到外地去采购供热用煤,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9万吨,到本月底这个数字将达到11万吨。”赵主任说。

    记者从其他一些供热单位了解到,离着供热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不少供热单位已经进入供热倒计时状态,除了要完成供热设施检修外,对于一些先前存在的供热温度不达标、供热质量较差的区域将集中予以整改,并且要制定供热工作方案。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计划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其中老城区7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华电青岛发电厂三期热电联产项目,完成徐家东山供热站4#炉建设工作,新建设供热管网210公里,新建换热站60座。市供热办已经前期督查各个供热单位对此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技术改造,十一假期结束后,对于供热储煤也将予以调度督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