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影视产业园启动 李群会见出席仪式嘉宾

来源:青岛日报2013-09-22 05:56:21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万达艾美酒店会见了来青出席青岛影视产业园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

    韦恩斯坦影业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建立,其旗下的电影曾1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同时公司还捧红了索德伯格、昆汀塔伦帝诺等一批新锐导演。在会见该公司董事长哈维·韦恩斯坦时,李群说,青岛是一座与电影深深结缘的城市,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被誉为“天然摄影棚”,拍摄了大量优秀作品,孕育了一批电影明星。韦恩斯坦影业公司发行过多部华语影片,在电影演播、制作和发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IMAX公司成立于1967年,1997年该公司因其科技成就赢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独立奥斯卡奖。在会见IMAX公司董事长理查德·格方时,李群表示,IMAX公司作为世界级的电影和数码科技研发公司,为电影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让中国影迷感受到了革命性的视觉冲击。希望青岛能与IMAX公司在青岛影视产业园这一平台上深化合作,设立研发中心,推出更多革命性的电影技术。

    杰里米·齐墨是UTA联合精英经纪公司创建人之一,2012年起任该公司主席。他是一位资深经纪人,是包括安东尼·霍普金斯等多位奥斯卡奖得主的经纪人。在会见杰里米·齐墨时,李群表示,作为好莱坞五大经纪公司之一,UTA联合精英经纪公司业务已经扩展到娱乐业的所有领域,希望加强与青岛的合作,在青岛影视产业园设立分支机构,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电影人才。

    WME公司创建于1898年,拥有150多个经纪人,重要客户包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丹泽尔·华盛顿等。布兰妮、“滚石”乐队、“老鹰”乐队也与该公司签约。在会见WME经纪公司执行副总裁迈克·辛普森时,李群表示,作为美国五大演艺经纪公司之一,WME公司创造了很多电影奇迹。青岛作为中国的影视之城,涌现出一大批影视人才,也吸引了多所知名影视院校在此设立分校,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在会见索尼影视娱乐公司高级副总裁拉尔夫·亚历山大时,李群说,青岛影视产业园项目将按照世界最先进的理念进行建设。中国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元素,结合索尼在电影制作、发行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必将有力推动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

    环球影业公司成立于1912年,通过与斯皮尔伯格、卢卡斯等著名导演合作,发行了《大白鲨》、《外星人》、《侏罗纪公园》等影片。在会见环球影业公司制作总监贝尔文德·吉尔时,李群说,作为全球顶级电影公司,环球影业公司创造了众多大众喜爱的影片。青岛影视产业园的建设,将会把青岛围绕电影的全部优势进行集合,欢迎环球影业来青参与合作,通过电影把精彩的中国故事带到全球。

    派拉蒙影业公司创建于1912年,1927年落户好莱坞,该公司出品了《勇敢的心》、《阿甘正传》、《泰坦尼克号》、《碟中谍》、《变脸》、《楚门的世界》和《拯救大兵瑞恩》等一系列名片。在会见派拉蒙影业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克·维亚尼时,李群表示,近年来包括青岛市场在内的中国电影市场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电影市场前景广阔,派拉蒙公司能来青发展,青岛将为合作提供优良的环境和服务。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是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中资金最大的公司,也是好莱坞第一个制作、发行有声电影的公司,该公司发行出品了《盗梦空间》、《哈利·波特》等电影作品。在会见华纳兄弟电影公司高级副总裁吴军时,李群说,希望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积极参与到青岛影视产业园项目中来,共同为电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在华纳出品的影视作品中,能看到更多的青岛籍明星和中国文化元素。

    在会见狮门影业公司董事长罗博·弗莱德曼和帕特里克·瓦斯伯格时,李群说,狮门影业是国际电影界的新兴力量,近年来发展迅速。欢迎狮门影业参与青岛影视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双方必将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在会见罗利公司董事长马克·阿朗·罗森特时,李群表示,青岛影视产业园是青岛市与万达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端影视文化项目,必将迎来美好的发展前景。非常欢迎罗利公司参与到项目的建设、发展中来,为青岛电影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鲁明、张大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会见时在座。 (本报记者 贾 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