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被誉为国内情伤疗养胜地 向大海倾诉(图)

来源:新浪旅游 2013-09-22 16:47:15

    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有经历过分手的伤心往事。用什么方式治愈不如意,走出心理阴霾,摆脱各种沉重压力,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治愈系”。想治愈情伤,多数人选择独自去旅游。但感情还匍匐在伤感尘埃里的人不说去旅游,会说去流浪。

    失意的人喜欢把旅游称为流浪,似乎有特别的缘故。但旅行被“流浪”这么一替换,凭空就添了几分无奈,与平常旅游的轻松愉快完全不同,多了孤苦无助的味道,苦闷之情溢于言表。

    普通旅行选择哪里都错不了。爱江南古镇就去西塘、乌镇;喜虚浮繁华,就泡泡上海外滩;不吝啬人民币又酷爱蓝色海洋的,马尔代夫、爱琴海都是度假天堂。但对于仍处于各种纠结中的伤心人士,去气场不和的景点,与其说是治愈情伤,还不如说去找虐,自己往伤口上撒盐。

    比如马尔代夫,地球人都知道那是好地方。但在马尔代夫度过四天的朋友倒了大段苦水:身在天堂,心情低迷。那里99%是亲密爱人来度蜜月,幸福得像蜜糖一样。相比之下,无论帆板,还是潜水,就连最浪漫的在赤道上吃落日晚餐,她都是一个人。要想走出自己,期待重整旗鼓尽快对生活露出笑容,那么,去适合失恋者出游的地方吧。

    国内人群穿越的热点景区很多,哪里才是情伤的治愈“药”地呢?在我看来,神秘、触动、依赖是成为治愈药地的三要素。

    西藏 在高原反应中领悟幸福含义

青岛被誉为国内情伤疗养胜地 向大海倾诉(图)

西藏

    如果让失恋疗伤胜地来一次“华山论剑”,西藏定会大比分胜出。我认为,失恋和西藏的紧密联系程度,国内其余景点拍马都撵不上。

    关于失恋了就去西藏的理由有很多。但各种理由,都只能概括自己的感受,不能道破西藏对众人的吸引力缘自哪里。人们形容西藏为天堂,不仅因为它的美景,更因为它能震撼人心。接连了人与神灵的五色风马旗,自己生活艰难却诚意款待你的藏族同胞,坎坷艰辛叩几千里长头的朝圣者……生长在恶劣气候环境中的高原人,却总是露出祥和的微笑。失恋的人到了这里会问自己,为何自己丰衣足食却不快乐?

    很多人用放大镜放大悲伤,却吝啬地在显微镜下挑剔自己的幸福。失恋会痛苦,是未曾忘记相爱的美好,也因为我们对失恋投入太多,甚至比恋爱那会儿投入还多。不是没勇气,多数是因为不习惯,不愿意,不甘心……这样失恋的伤口始终流血。高原没有星巴克,一杯酥油茶就让那里的人们十足快乐;高原人无需心理医生疏导,广阔的雪山不说一字却教会他们,人应像山一样坚韧,不要委屈自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