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6:02:01 字号:TT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宾朋散去,鸡鸭鱼肉剩下了一大半,见怪不怪,一半菜品倒进泔水桶……昨日,记者探访三场婚礼,每场婚宴结束之后,丰盛的菜品很少被客人动过。最后,大部分饭菜都被倒进了泔水桶。□记者田璐 徐美中 王婷 见习记者 孙笑天

    25桌喜宴剩下400斤饭菜

    昨日下午2时,在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的二楼,一对新人的婚宴刚刚结束,4名酒店服务人员正在往泔水桶里清理剩饭剩菜,几乎没动过的清蒸鱼倒进了泔水桶里。这对新人婚宴的规格是每桌10人2788元,8道凉菜12道热菜2汤1甜点1面点1果盘。记者注意到,大厅里25桌剩饭剩菜,最后一道鱼基本上都还维持着原样。另外,鱿鱼、鸡肉、牛肉等“硬菜”也剩的较多。其中,剩菜最多的一桌只吃了三成,每道菜只被动了两三筷子,最后上的果盘、蛋糕等一动都没动。

    “婚宴12点多开始的,现在才两点多就已经结束了。很多客人等不到最后的几道大菜上来就撤了。估计得一半饭菜都没吃。这25桌清理下来的剩饭菜盛了满满4桶。”服务人员指着一个圆形的大泔水桶说:“每桶剩饭剩菜有近100斤。 ”

    客人走了近半菜还继续上

    昨天在湛山一路一家大酒店举行的婚宴,婚宴的标准是每人268元。中午12时婚宴开始,桌上摆着6个凉菜,随着新人仪式的进行,热菜开始端上酒桌。肘子、四喜丸子、葱姜大蟹,还有海参个吃。不一会儿,桌子上已经没有空地方摆新菜,只动过几筷子的凉菜只好先撤了。

    下午1时30分,虽然还不断有新菜被端上桌,但此时客人已经走了近半。一些桌上整条鱼基本没动。下午2点婚宴结束时,有个别新人的亲属打包了自己桌上的一些鱼和丸子,许多饭桌上摆满了几乎没动的饭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