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兰州新区多举措招贤纳士 以国际视野开发建设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3-09-23 16:52:05 字号:TT

    兰州新区已经建立起了一支具有一定规模和层次的人才队伍。下阶段,兰州新区将积极建设国家级引智示范区,同时大力扩充智库容量,引进外籍高端人才实现高标准借力发展,以国际视野开发建设新区。

    截至20128月,新区拥有各类人才7329人,人才总量约占总人口的6.7%。其中,从六大类人才来看,党政人才709人,占人才总数的9.7%;企业经营管理人才59人,占人才总数的0.9%;专业技术人才1754人,占人才总数的23.9%;高技能人才250人,占人才总数的3.8%;农村实用人才115人,占人才总数的1.75%;社会工作人才1827人,占人才总数的24.9%。从学历结构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62人,占到0.8%;本科学历人才2198人,占到30%;大专学历人才1978人,占到27%。从新区机关、三镇、企业人才分布来看,新区管委会人才636人,三镇人才5174人,企业人才1519人。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大力扩充智库容量,引进外籍高端人才实现高标准借力发展。坚持开放与定位结合、引才与引智结合的原则,既面向国内外、面向社会各领域、面向人才各层次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又依托新区发展现状,重点结合六大产业园区人才需求引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通过省市外专部门引进国际智力,聘请包括瑞典隆德大学教授及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首席驻华代表在内的兰州新区首批外籍顾问,组建成立了兰州新区外籍顾问库。并依托国际智力开展国际领域项目合作,争取在人才、技术、研究设施、资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借助7名外籍顾问力量,协调瑞典隆德大学作为合作方,申报2013年度中欧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和中瑞绿色创新合作项目,争取在城市交通、新能源、信息技术、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实现合作,以国际视野开发建设新区,打造全方位开放式、专业咨询服务平台,提高新区国际知名度,争取早日建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级新区。

    实施重点人才项目,完善激励机制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新区开发建设大局,实现人才工作重心下移,将人才工作主战场放到项目建设的最前沿、在产业基地和园区的工地、在农村的田间地头,着力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双联行动”实施人才支撑计划,按照兰州市人才办要求,从市农业机构,申请选派2名科技人才到新区秦川镇、中川镇挂职科技副乡长,上报兰州新区未来5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提请市农业学校,根据新区现代生态农业发展需求,开展针对性计划,自觉将人才工作重心沉到基层,以目光投向基层、力量集聚基层、指导深入基层、资源倾斜基层的实际措施,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主动为基层招才引智、培养人才、提供服务。配合兰州市农村致富之星和“金蓝领”高技能评选活动,积极筛选新区符合条件人选,对入选人选进行奖励,稳定、留住、激励、带动一批农村本土实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依托吉利汽车已有高技能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年新引进44名技能型人才,通过传帮带、吉利大学定向培训等方式促其快速成长,引育结合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