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8路大站快车后天试运行 仅15站可省20分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15:58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岛城第二条“大站快车”318路线将于9月27日开通。据悉,首条大站快车线路363路公交车经过5个多月的运行,收到良好效益,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318路线“大站快车”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乘客候车、乘车时间,有效提高乘客出行效率,为有效解决早晚高峰南北乘客滞留问题再添助力。

    “大站快车”有15站

    据悉,318路线作为公交集团的南北大线,贯穿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三个区。318路线原本有33个站点,“大站快车”是选取了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虎山军体中心、射击场、下王埠、虎山路、李村公园、维客广场、李村、青山路、西韩、杨家群丽景苑、哈尔滨路、鞍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市政府等15个站点停靠,并在车辆前右风挡处有明显的大站快车标识牌。据了解,318路线“大站快车”仍然采用13.7米巨无霸公交车,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投放,虎山军体中心早高峰投入时间为6:35—7:15,晚高峰投入时间为16:30—17:00,每个时段发车6车次,时间间隔6分钟,原本的318路线发车时间和沿途站点不变。

    为何在众多南北大线中选取318路线作为第二条 “大站快车”路线,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因为318路线客流量大,还因为318路线与363路线都有着共同的线路特色,“南工北宿”现象十分明显。乘坐人群集中且上、下车站点较明确,相对于其它路线流动性较差。

    最多可省时20分钟

    318路线所在的公交二公司营运科科长袁悟先表示,“大站快车”站点的选取,是经过先期对318路线各站点进行客流分析,最终决定了318路线“大站快车”的现有15个站点。据测算,由于站点停靠时间的减少,“大站快车”车辆运营时间将缩短,根据前期测试,单程可为乘客节约乘车时间15到20分钟左右。

    而对于原本乘坐318路线但“大站快车”未经停站点的乘客也不要担心,“考虑到还有许多乘客的需求,因此,我们在发车时将“大站快车”与普通的318路线车辆进行交替发车,这样既可以确保车辆有序,也可以满足乘客的不同需求。”318路队队长原长衫告诉记者。

    在318路线“大站快车”试运行期间,公交二分公司将派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对发车时间段、站点设置等进行调查统计,如果出现不合理的地方,将及时进行调整。(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高潇娴)

    318路大站快车停靠站点和发车时间

    ■虎山军体中心——市政府:

    虎山军体中心—射击场—下王埠—虎山路—李村公园—维客广场—李村—青山路—杨家群丽景苑—哈尔滨路—鞍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市政府

    ■市政府——虎山军体中心:

    市政府—江西路—图书馆—鞍山路—哈尔滨路—杨家群丽景苑—西韩—青山路—李村—维客广场—李村公园—虎山路—下王埠—射击场—虎山军体中心■时间:由虎山军体中心发车,早高峰6:35—7:05,晚高峰16:30—17: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