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63路快车首日改线 最短运行时间仅为51分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4:26:41 字号:TT

  昨天是363路线大站快车改线的首日。记者随车观察发现,去掉福林苑北小区一个站点,大站公交车比此前又快了7分钟,高峰时间从李沧到市南,坐公交和开私家车相差不大。

  因大站快车的站点有所改变,363路线重新制作了线路牌,与之前相比,此次的线路图上大站快车的标致更加醒目,站点一目了然,不仅如此,363路线还将大站车的LED灯设置成区间大站车,使乘客一眼就将大站快车与普通363路线车区分开来。36

3路线书记任少春说,363路线大站快车上行增设“西韩”一站,是出于对海尔工业园客流的考虑。 “从363路线大站快车上线运行第一天起,我们就采取了派专人跟车记录客流及乘客意见的措施,通过乘客的反映,我们了解到许多乘客都是要到海尔工业园的,因此增设了西韩一站。”记者从363路队了解到,昨天363路线大站快车上行增设西韩站后,相较于23日早高峰363路线大站车增加了130人,效果显而易见。

  大站快车晚高峰的时间更改为16时20分至17时,早10分钟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363路队王队长告诉记者,出于这样的考虑是因为从这几天跟车调查的情况上看,晚高峰越早的班次相对的客流就越大,而后面几趟班次由于堵车都“挤”到了一起,根本发挥不出大站车的作用。如果提早10分钟发车的话,到达香港中路往百通馨苑发车的时间就是5时10分至6时10分,这样又正好满足上班族下班乘车的需求。“早发车10分钟既避免了堵路又满足了客流需要,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大站快车“快”的作用。(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