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未来三年保障房以租为主 年底再推6000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6 12:13:33 字号:TT

    9月24日,市住房保障中心王育生主任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相关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据介绍,今年青岛市共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00套,配租配售不少于9000套。今年7月29日,住房保障中心发布了青岛市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对7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涉及房源2732套,目前已进入合同签订阶段。下一步,将在年底前将再推出各类保障性住房6000余套。

    有网友提出:第二批经济适用房什么时候出?都有哪些房源?大约多少套?王育生介绍说,目前,正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经初步梳理,预计位于市北区的宜昌新苑项目、李沧区的文昌路项目、城阳区的龙湖五期项目、银河湾项目、海信·依云谷等项目拟纳入年度前销售,具体房源、数量尚不确定。青岛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在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相关媒体发布销售公告。

    根据计划,今年青岛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销售,拟分两批集中推出,具体销售时间根据销售项目的手续办理情况和建设进度确定。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项目拟于年底前面向社会公开销售。而惠水路经核实为集中建设项目,定价机制与配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定价机制有较大不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事宜,因此暂不具备配售条件,待相关条件成熟后将及时面向社会公布。

    另外,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购房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可申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或变更申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需按规定到其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变更《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手续后方可申购限价商品住房。

    还有的网友提出是否可以实行明分制度,将每次选放的分数透明化,这样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合理选房。王育生解答说青岛市于2012年9月出台了《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将市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中的公开摇号方式调整为综合计分排序方式。通过申请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人均月收入、夫妻双方平均年龄、家庭人口状况以及取得资格年限5个方面进行计分排序,按照得分高低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住房与保障中心会在青岛住房保障网()公布不同分数段的申购家庭人数,市民可以根据得分情况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

    同时,王育生告诉网友,目前青岛市正在研究、制定未来3年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逐步减少或停止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