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11家热企已准备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6:37:26 字号:TT

    早报讯昨天,针对市民关心的供热话题,市市政公用局一一解答。今冬明春供热已进入倒计时,市区11家供热企业的供热前准备工作全面开展。

    想停热要抓紧

    市市政公用局提示用热户,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的4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提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申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以户为单位提出。恢复用热时一次性缴纳手续费50元。目前,市区各热力公司充水试压工作陆续开始,请广大居民用户及时关注热力公司张贴的充水试压通知。

    供热投诉这样处理

    有市民询问,供热投诉及争议处理是如何规定的?市市政公用局介绍说,供热单位应当设立投诉受理机构,公开供热投诉服务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供热单位接到投诉后,应当按照下列规定处理:(一)对供热设施漏水的投诉,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一小时内到达现场抢修;(二)对供热温度等有关供热质量的投诉,在采暖期开始后的10日内,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5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在采暖期的其他时间,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2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

    新建住宅供热找谁

    不少新建小区居民问,新建住宅的供热设施发生质量问题应该找谁?市市政公用局答复说,《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住宅和公共建筑建设单位应当依法承担供热设施保修期内的整改、维修和调试等保修责任。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不得低于两个采暖期。在保修期内,供热设施发生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姜相宜)

    市区供热企业24小时维修服务电话

    青岛热电集团:86661116

    开源集团:96598

    泰能集团热电公司:86688555

    华电青岛热力公司:96559

    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公司:85810404

    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82979178

    青岛岳海热力有限公司:83623038、83648208(岳海站)82729392、82712162(三江站)

    青岛碱业股份热电分公司:88082457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88903112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