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经济新区今年已投663亿 扩大改革红利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8 14:23:25 字号:TT

    本报讯昨日,西海岸经济新区召开“决战四季度”动员大会,提出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机遇,持续扩大改革红利,打造蓝色经济升级版。

    据悉,围绕 “决战四季度”,西海岸经济新区已专题研究了轨道交通 R3线建设,并将同步推进青连铁路、地铁M1及M6、第二条海底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进一步释放区划调整民生红利,在投入4亿多元财政资金一次性将黄岛区民生保障标准全部由市(县)级调整为区级的基础上,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项权益,统筹考虑就业、创业、物业和可持续增收,把项目建设和群众支持、造福百姓结合起来。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份,西海岸经济新区开工在建过亿元项目155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总投资663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额4.3亿元,中石化LNG、青钢环保搬迁等一次性投资过百亿的4个项目开工续建。董家口经济区已累计开发面积40平方公里,完成投资300亿元,今年可实现货物吞吐量7000万吨。另外,全球最大规模的影视产业园在中央商务区启动建设;国际经济合作区内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全面展开;中德生态园德国中心、幸福社区和正大制药项目,以及21公里园区道路等“十大工程”加快推进;青岛保税港区汽车口岸完成了2个汽车专用泊位、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1.1万平方米建设工程,首批进口整车已到港;青岛信息谷内,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的武汉光谷产业园已建成15.6万平方米。(本报记者 王丽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