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省内四高速将迎车流高峰 驶入前最好咨询路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9 06:36:27 字号:TT

    本报讯 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期间,省内4段高速公路预计将迎来较大车流量,私家车主尽量提前考虑绕行。

    据山东交通出行平台对我省高速公路历史交通流量统计分析,我省境内高速公路中,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潍坊高密——济南段、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G3京台高速山东段(德州——泰安段)、G22青兰高速环胶州湾段等车流量较大易压车。其中,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为G20青银高速潍坊—济南段和G3京台高速济南——泰安段。

    另外,目前已进入秋季多雾季节,大雾天气对高速公路出行影响较大。其中,原济青南线的G2京沪高速济南——莱芜段、G22青兰高速青岛——莱芜段以及青岛胶州湾大桥,全线贯穿山区或跨海,桥梁、隧道特别多,属于多雾、多风路段,尤其需要预防团雾和侧风,而且隧道和桥梁都有不同的限速要求,驾车时一定要看清限速标志,切勿超速行驶。

    驶入高速前最好问路 咨询电话:96660 96659

    市高速公路管理运营单位提醒市民,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针对小型客车免费时段从10月1日零点到10月7日24点,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时间为准。为平稳过渡,9月30日和10月7日的21时至24时向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卡。此外,小客车免费专用道设在面向收费站的左侧,请提前变道行驶,不要进入收费广场之后再变道;免费期间,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免费车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但已领取通行卡的车辆需在出口缴回IC卡或纸卡。

    由于部分高速公路可能会因流量增多或交通事故造成拥堵,因此建议市民在驶入省内高速公路前,最好先拨打高速路政服务电话96660和山东高速信息服务电话96659,或通过网站、微博等方式提前了解路况;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应先检查轮胎、汽油、灯光、刹车等是否正常或齐全有效,如果跑长途最好全面检修;车上最好备一些食品或者饮用水,以防长时间堵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