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司机勾结酒店宰客 吃顿龙虾餐23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9 12:16:43 字号:TT

出租司机勾结酒店宰客 吃顿龙虾餐2300元(

 出租司机勾结酒店宰客 吃顿龙虾餐2300元(

 出租司机勾结酒店宰客 吃顿龙虾餐2300元(

    25日,外地旅客孙先生在乘出租车时,被忽悠到了崂山区一家酒店,被强制消费了一顿饭2300元的龙虾餐!他怀疑是出租车司机和饭店勾结制造了“宰客陷阱”。而当他带着发票通过工商部门寻找就餐的“鑫色渔家宴”时,却被告知根本就没有进行工商登记。类似投诉本报接到过多起。前天,本报记者变身外地游客在沙子口暗访,揭开“宰客陷阱”背后的秘密。

    酒店提成多“的哥”免车费

    记者暗访沙子口“宰客陷阱”酒店涉嫌与出租车做扣拉客

    听说记者要吃龙虾“的哥”立马免了车费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在福州路新东酒店门口拦的出租车,“的哥”非常热情,不仅带他们去了想去的景点,还在路上做了很多善意的提醒。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听信了的哥的劝说,去了沙子口一个简陋的饭馆,去品尝“全青岛最正宗最便宜”的海鲜。点餐的时候,孙先生看了看龙虾和螃蟹,还没有确定要点餐,服务员竟然用开水把龙虾和蟹子烫死,一问价,2300元,想走,服务员称龙虾已死了,不能退。据孙先生提供的情况,记者前天中午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乘上鲁UT19××出租车。“大哥你们要去哪?”司机非常热情。“想找个吃饭的地方,沙子口离这里远不远?”记者问道。“不远,15块钱就到了! ”出租车司机接着跟记者套起了近乎:“大哥,听口音你是鲁西南的吧?我是菏泽的,见着老乡真高兴。我给你们找家店,可好了,人家自己有十几条渔船,所有的海鲜都是自己捕的,像龙虾、帝王蟹什么的,都很好,还不贵。 ”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做起了导游,不断地向记者介绍崂山路的修建情况及沿途的景观。“你们来青岛得尝尝这边的龙虾和帝王蟹,这都是沙子口的特产。 ”“的哥”越说越起劲。“龙虾是沙子口的特产? ”记者表示诧异。“嗯,都是从附近深海里打捞上来的。 ”司机说。当记者表示来一趟一定要尝尝本地龙虾和螃蟹时,这名出租车司机变得更加兴奋:“我跟你说大哥,我家地方小,要是地方大一点的话我就带你们到我家里吃去,咱不上饭店了……算了,这趟出租车费我不要了,都是老乡,还要什么车费! ”司机突然慷慨说道。

    “的哥”帮忙点餐称重报完斤两然后离开

    二十分钟后,这辆出租车把记者带到了沙子口青岛啤酒五厂附近一条无名路上,拐进入一个大院。大院外挂的是汽修厂的牌子,横着的门框上面写着“海港渔家”。出租车司机跟店内员工及老板显然很熟,停下车后直接把记者领进了店内点餐区,不由分说帮着记者挑选龙虾和螃蟹。这个所谓的点餐区其实就是一圈沿着墙壁摆放的大玻璃缸,里面没有其他海鲜,仅有的两种海鲜就是大龙虾和超大个头的螃蟹。

    虽然记者来到这家酒店时已是下午1时30分左右,但此时在店内大厅内就餐的依然有二十人左右。“这个点人少了,要是十一二点过来,你们会发现有很多客人点我们的龙虾和大螃蟹。 ”饭店的服务员说。

    记者强调就两个人,要一只最小的龙虾和一只最小的螃蟹就够了。选好龙虾和螃蟹后拿到秤上称重,记者还没来得及上前看重量,饭店员工就飞速把它们拿进了厨房里去了。记者要追过去,立即被拦住:厨房不让进。“一个两斤半,一个两斤! ”饭店员工说,龙虾可以做三道菜,螃蟹可以做两道菜,这两只虾蟹共可做五道菜。令人奇怪的是,这名热情过头的出租车司机,直到这时才想起来与记者告别。

    “的哥”吧台索要提成停车休息懒得拉客

    约10分钟后,龙虾上来了,掀开盖子,记者发现这只两斤半重的龙虾很瘦小,除了壳几乎没有肉。随后上来的是切开的一斤350元的蟹子和一碗大米汤。“服务员,不是说五道菜吗?怎么加上汤才三道菜?菜上齐了吗? ”记者问道。“上齐了! ”一名服务员说道。结账时,柜台内的服务员张口说道:“1700元,要发票1759元。 ”“这么贵?连个虾味儿都没吃出来呢! ”见记者这样说,服务员态度变得很强硬,并拒绝打折。记者要求看明细时,饭店服务员说没有明细。记者提出要发票,服务给了一叠盖有“青岛海湾酒楼”的定额发票。需要强调的是,在这家饭店记者吃到的蟹子并不是帝王蟹,而是黄金蟹,市场价一般在50—100元一斤。龙虾的市场价一般在二三百元一斤。

    记者结账时,一名小伙子走了过来。“给我一千! ”小伙对收银员说道,而收银员二话不说点了一千元交给了小伙。记者注意到,这名小伙子出门后开着出租车走了。记者这才注意到,饭店大厅里还有几名出租车司机在聊天。而当记者表示要乘他们开的出租车离开时,对方却摆手拒绝。

    头一天拉客次日提成

    从酒店出来二十多分钟后,记者乘上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被宰了吧?出租车司机推荐的地方也敢来? ”一上车,“的哥”直接问记者,“这是家‘黑店’!哪个出租车司机不知道? ”“的哥”告诉记者,拉客司机明天就会来这里拿提成。

    “这是个黑心活,这种事情咱干不来。”这名“的哥”表示,那些在院子里不走的出租车司机是等着拿提成的,其他活一概不接。 “幸亏你们带的钱够了,如果不够,那就麻烦了,一个人被控制在这,另外一个人出去提钱,直到钱拿回来才能放人。 ”这名的哥说,那名出租车司机之所以要把记者送进店帮着点菜,就是为了看清楚点菜的量,好知道自己的提成有多少。而不给记者打表甚至不收钱,则是为了防止记者拿到车票当作证据。

    暗访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开了20年出租车的老李。老李说,出租车和酒店做扣是“业内潜规则”,一些饭店用这个方法给自己招揽顾客,沙子口等地多家小饭店有这样的情况,的哥的提成一般在三成,崂山景区的一些农家宴提成能达到五成。老李说,他之前有段时间也给这样的店招揽过顾客,但后来良心发现,认为这违背了职业道德,所以就退出来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