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分析称每升降0.1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9 05:45:42 字号:TT

    猛踩“油门”节前“放价”

    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分析人士预计将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每升约降0.15元左右

    早报讯 在连续三次上涨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终于出现了下调的“曙光”。根据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所规定的 “十日制”,本轮调价窗口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启,而受到国际油价本周期内的震荡走低影响,且中石化启动油品升级程序引发存油销售高峰,预计本次调价将出现较大幅度降价,业内人士对此预测为每升下调1毛多,或将抵充前三次涨价所带来的油价压力。

    国际油价本周“不给力”

    截至本周五收盘,国际油价已经较一周之前下降了4.6%。

    “近期国际油价整体呈现下行趋势。”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朱可海分析认为,9月下旬,国际油价再次上演“过山车”,首先是因为叙利亚地区政治局势趋紧,导致国际油价短期内迅速攀升;而本周四,美国国务卿公开证实,美国和俄罗斯已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中东地区局势再度趋缓,国际油价立刻失去重要支撑。此外,美国总统与伊朗总统通话,也让伊朗核问题的解决现出一丝希望,成为利空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

    截至本周五收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0.16美元,跌幅0.15%,已逼近每桶100美元的关口;同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8美元,跌幅0.53%。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国际油价仍有下行空间,在每桶100美元将出现支撑点位。

    油价三连涨后首次下调

    受国际油价下行的影响,国内油价也将做出明显下调。

    根据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每十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的下行趋势明显,油价下调预计将于今晚12时正式启动。而此前两个月内,国内油价经历了“三连涨”,最近一次国内油价调整发生在9月14日零时。不过随着国际油价涨势回落,国内油价有望在十一黄金周前迎来下调。根据金银岛昨天的数据,截至昨天,本轮调价周期内的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变化率为-3.02%,国内汽柴油对应下调幅度为160-190元/吨。此外,根据国际油价走势,分析人士预测此次调价幅度为每吨200元左右,折算下来约为每升下调0.1元左右。而受到国内油品升级在即的影响,本轮降价幅度或将明显放大。“估计在1毛5左右,主要是加油站都准备置换汽油,急着清空库存的国三标准汽油。”岛城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