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片危旧房年底前有望征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1 05:14:15 字号:TT

3片危旧房年底前有望征收

    

3片危旧房年底前有望征收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市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工作已惠及居民11万户,5.7万户居民迁入新居。去年启动的危旧房改造到目前为止,已累计签约近7500户。除了目前已启动的项目外,市内三区今年还将启动太清路延安三路片区、汾阳路片区等危旧房改造工作,年底前有望启动房屋征收。

    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元斌日前在访谈中指出,我市近年来全面推进了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启动项目161个,惠及居民11万户;已累计回迁65片,5.7万户居民住进新居。同时还配建了1万余套保障性住房,同步解决了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家庭的住房困难。

    在此基础之上,我市还于去年底启动了主城区危旧房改造,争取用5年时间启动主城区范围内约5万户、1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到目前为止,已累计签约近7500户,其中,零星片区2578户居民在两个月时间里签约率就达到了95%以上。除了目前已启动的项目外,市内三区今年还将启动太清路延安三路片区、汾阳路片区、延安二路29号等危旧房改造工作,年底前,这些项目有望启动房屋征收。此外,磁山路1号、人民二路4号、四流南路143号、永安路62号、甘肃路两侧、鞍北片筒子楼、大连支路、开平路16号及辽阳西路184号也已列入改造计划。

    “延安二路29号在市北区服务外包基地改造项目范围内,由于该片区区域较大,居民较多,市北区计划分期进行房屋征收。目前,该项目已确定土地整理单位,待分期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计划年内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工作。汾阳路片区危旧房改造计划今年年底启动房屋征收。烟墩山以南,铁路以西,老国棉八厂以北的多层楼房在征收范围内。板桥坊村初步计划2015年启动村庄改造。”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元斌表示。 50岁老筒子楼终于要拆啦

    备受关注的太清路延安三路片区有望年底前启动房屋征收。记者昨日前往现场看到,该片区是几栋破败不堪的筒子楼,墙皮脱落、院内堆满杂物,与周边的高楼大厦极不协调,“这一片的房子都50多年了。”住在这里的李大爷跟记者回忆道,“我1987年搬到这里住,以前的老邻居经济条件稍好一点的都陆续搬走了,房子租给周边做小买卖或收废品的,现在剩下的都是些老弱病残,条件太艰苦了。”记者看到,这片筒子楼每层只有一个公共厕所和一个水龙头,生活非常不方便。“天热时候厕所味道很大,经过的居民总是要掩鼻通过,而且公共厕所卫生情况很难保证。到了冬天,地面上有点污水就会结冰,老人小孩走路也不安全。”

    “今年年初规划局对俺这边儿的改造方案张贴出来进行公示,看样子这片老房子离拆迁不远啦。”李大爷说。

    根据规划局公示方案,太清路延安三路片区的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沿延安三路布置26层、28层高层住宅,沿太清路布置18层、20层高层住宅,底层网点设置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从项目规划指标来看,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470.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154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42154平方米,包括37754平方米高层住宅和4400平方米商业网点;地下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建筑密度77%,绿地率4%,总户数434户,停车位336位。底层网点配备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包含60平方米文化活动站、300平方米物业管理、150平方米老年人活动场地、300平方米居民健身场地和6平方米垃圾收集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