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8条市政道路整治完成 鞍山一路焕然一新

来源:大众网-- 2013-10-14 08:02:18 字号:TT
  记者10月13日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作为今年区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的鞍山一路、安达路、佳木斯三路等8条市政道路整治已全部完成。此外,辖区内全部10处15座地下通道进行了整治,对辖区内山东路、南京路、人民路、洛阳路等16条道路进行精细化养护维修。

  记者了解到,鞍山一路是今年该区重点打造的高标准全元素示范路,通过整治,不仅坑洼路面不见了,路名牌、建筑立面、沿路门头广告牌匾等也焕然一新。据悉,今年市北筛选出8条道路进行整治,包括鞍山一路、安达路、佳木斯三路、错埠岭一路及错埠岭小区周边的4条无名路。工程从5月份开始,目前已全部完工。

  “这些道路大多建设年代较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路面坑洼、破皮、网裂等病害,人行道板也有缺损。此次整治,施工部门对车行道重新进行铣刨盖被达30700平方米,对23900平方米的人行道重新铺装。”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份开始,该区还对辖区内山东路 、南京路、人民路 、洛阳路等16条道路开展精细化养护维修。目前,精细化管护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整治车行道22000平方米,整修人行道42000平方米,调整路沿石3200米。

  据了解,在实施市政道路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市北区追加投资400万元,对区内全部10处15座地下通道进行整治。整治内容不仅包括完善无障碍设施、护栏、排水设施和消防设施等,还对地下通道新安装了监控、广播、广告灯箱等设备,并且各通道都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伦路、雁山立交桥、埠西等9处地下通道已完成整治,新建雨棚740平方米,铺设天花板吊顶1290平方米,增设监控设施4处,并对地面铺装、扶手栏杆、照明线路及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修补维护,剩余通道整治正在进行中,有望于本月底完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