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板抛弃妻儿娶女友 豪赌被父训斥记仇不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4 13:36:21 字号:TT

    年近花甲的老草(化名)虽然吃过苦、受过累,但他对生活的信念从来没变过,那就是珍惜家庭、珍重感情。然而几十年来生活并没向他张开笑脸,他接连遭遇了下岗失业、儿子生病、家庭破裂、儿子离婚等不幸的事,但他都艰难地挺过来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番好意的劝告,竟让辛苦养大的儿子记了仇……

    下岗之后辛苦打拼

    我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虽然吃过苦、挨过累,但我对生活的信念从来没变过,那就是珍惜家庭,珍重感情。可我就不理解,我身边的人怎么就不这么想呢?先说我妻子吧,现在应该是前妻了。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然后按部就班,结婚生子。

    我和妻子都是国企职工,收入虽然不高,但应付生活还没有问题。刚结婚那几年,我们过得挺幸福的,然而1990年,我家的生活突然变了,原因是我下岗了。失业后,我家的收入骤减,妻子的压力十分沉重,对我的怨言也多起来。为了养家糊口,我开了家小餐馆。

    为了儿子吃尽苦累

    餐馆的生意还不错,除了我们日常开销之外,每月还能存下些钱。辛苦了几年后,我们的手上终于有了些积蓄。那时候儿子的英语非常好,他也有意出国发展,于是我就想,不管多苦多难,也要满足儿子的愿望。不想好日子刚刚到来,又一个晴天霹雳砸在了我们头上。

    儿子16岁那年,他的视力突然急剧下降,医生怀疑他得了脑瘤!我们带他到北京做了手术,幸好只是个囊肿。那几十个日夜里,我一刻不离地守在儿子的床边,生怕他有一点闪失。儿子很快康复了,可家里的钱也花了不少。为了挣钱,我起早贪黑,对妻子的关心也就越来越少了。

    父子两人都生婚变

    2003年,儿子顺利地出国了,可我肩上的担子却更重了。为了供儿子在国外读书,那6年里,我把心思全用在了挣钱上,妻子不满我对她的冷漠和忽视,终于离开了我。6年后,儿子回国了,还带回了相恋了6年的女朋友。我很高兴,倾尽全力为他们举办了婚礼。

    第二年,儿媳生了个可爱的胖小子,我和老母亲都乐得合不拢嘴。不料孙子6个月的时候,儿子突然要跟儿媳离婚。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为什么,就是过够了。我劝他三思,毕竟两人有六七年的感情,可儿子说什么也不肯回头。后来我才知道,他又爱上别人了。

    训斥过后儿子记仇

    听说儿子放着好日子不过,却和一个离异还带着孩子的女人在一起,我真是气坏了,痛骂儿子不识好歹,对家庭对孩子太不负责。儿子并没听我的话,他不但离了婚,娶了女友,还和我成了冤家。再婚后,儿子也曾回来看过我,但我们心里的那道裂隙仍然难以抚平。

    这几年儿子开了家公司,干得还不错,我从心里替他高兴。前几天听说他经常参加豪赌,彻夜不归,心不免又担心起来,于是就发短信劝他走正道。也许我的语气有点重,第二天儿媳就打来电话和我大呼小叫的,我忍耐不住就训斥了她几句。事后我也有点后悔,但我想这样做也是为他们好。

    我没想到,这次儿子儿媳真是记恨我了,中秋节竟然也没回家看我和他奶奶。回想三十年来培养他的一幕幕,我真是有点心寒。我想告诉儿子,要珍惜亲情,因为它永远是最温暖的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