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将建10座加气站 出租车公交车争打低碳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7 12:22:47 字号:TT

    昨天,记者获悉,为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推广低碳环保,我市今明两年初步规划建设10座加气站和6座充换电站,出租车和公交车争打“低碳牌”。

    市运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市内六区有公交车约5500辆。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选择上,我市首选“环保”。城区90%以上的公交车达到国Ⅲ以上排放标准,最近两年更新的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天然气公交车达到1600辆。我市目前正在为申报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而不断完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低碳环保优势。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流清河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紧邻崂山路及登瀛公交车停车场,即将于今年开建。目前我市已建成薛家岛示范电站、延安一路充换电站、深圳路充换电站(一期),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初步形成。今年,青岛供电公司还将建设深圳路二期、莱西、珠江路充换电站,并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开工建设城阳汽车站、开发区生态智慧城、世园会充换电站。

    此外,据运管局介绍,我市目前有出租车9952辆,其中九成出租车都是油气双用。市政公用局燃气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市一共50个加气站。为了进一步缓解出租车加气难的现象,今年计划开建10个加气站,现在已开建8个。其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两个,都在市内三区。预计11月底前,剩下的两个加气站也将开建。全部建成后,我市将有58个加气站。(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