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贷额度充足未停摆 仍可拿到85折利率优惠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0-21 12:22:21 字号:TT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在“十一”长假过后,青岛楼市成交量大涨,如何申请房贷才能尽快办理好,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热点。近日,市民王先生就为此问题拨打本报热线咨询。记者连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岛城大型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仍比较充足。

  青岛大银行仍有额度

  进入四季度以来,不少银行出现了信贷额度吃紧,近日又有“房贷荒”的传闻在各地不同程度出现,甚至有传言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这个消息着实让刚需一族着急了一把。

  记者调查发现,在规定范围内,青岛各银行对房贷政策执行差异化策略,在房贷优惠力度上也是如此。“我们银行首套房贷优惠仍执行差异化政策,最低仍可做到8.5折,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按照上级行核定的计划额度安排贷款发放,目前,我行额度较充裕。”青岛建行等多家国有大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受访时如此表示。

  记者实际调查发现,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还是可以拿到最低8.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绝大多数购房者可以顺利从银行贷到款。而部分中小银行收紧房贷的情况在青岛也存在,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早已表示调整贷款结构,重点转向小微企业贷,而不是个人贷款。

  用足公积金贷款划算

  “由于公积金贷款属政策性贷款,利率较银行商业贷款更优惠,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部分再申请商业贷款,对购房人来讲更划算。目前,青岛市一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35万元。”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专门负责房贷业务的经理吴春红告诉记者。

  目前房贷的政策是:首套住房首付款最低为房价的30%,贷款执行差别化利率政策。二套住房首付款最低为房价的60%,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10%及以上。三套及以上不予贷款。“借款人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未办理过住房贷款,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其家庭未有登记成套住房的,可界定为首套住房贷款,这是国家对住房贷款统一政策规定,各家商业银行均须执行,请市民购房及办理房贷过程中预先掌握政策标准,合理确定购房人、贷款人,合理规划购房款及还款来源。”吴春红提醒市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