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半裸女子高楼轻生 民警趁抚摸宠物狗时将其拉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3-10-23 06:02:22

半裸女子高楼轻生 实拍现场营救

    10楼窗外,在宽约20公分的空调外挂机上,一名神色悲伤的女子斜靠在窗沿边,悬在半空中的双腿不断晃动,随时都有重心不稳摔下高楼的危险……昨天下午1时左右,这一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劲松一路88号居民小区中,市民发现意外后,立即到附近的同安路派出所求助。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劝说的同时,119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全方位防护。可是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不管是苦口婆心的女民警,还是轻生女子的丈夫,都没能劝说这名倔强的女子返回屋中。眼看这名女子体力不支,119消防队员利用递狗的间隙,死死抓住了轻生女的手腕,然后奋力将她拉回屋中。

     市民报料:

    醉酒女子窗外闹悬

    “我们小区一名家住10楼的女子刚刚从屋里爬到窗外的空调外挂机上,看样子是想轻生!”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周先生路过小区前的道路,他突然听到上方传来一阵哭喊声,抬头一看,发现这名女子已经坐在窗外,双腿耷拉在半空中,冲着手机哭诉,因为对方说的不是汉语,周先生无法了解女子跳楼的原因,就在他准备拨打110求助时,同安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并且第一时间联系了119消防队员和轻生女的丈夫。

    民警的劝说没起作用,这名女子继续在窗户外哭闹。劝说过程中,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仔细观察,这名女子也是一副醉酒的神态。很快,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并且在楼下铺上了防护气垫,围观居民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现场直击:

    “高台”救援问题多多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这名女子的邻居正在窗口和女子说话。“这女子是朝鲜族人,老公在城阳上班,因为老公工作忙,她在小区里没啥朋友,长时间的寂寞让她心情郁闷,所以一时冲动爬出了窗外。”知情人吴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记者发现这名女子上身穿了一件短袖衣服,下身只穿了一条短裤,在瑟瑟的秋风中不断发抖,但是对于邻居的劝说却并不理会。社区民警虽然立即联系了女子的丈夫,但他在城阳工作,无法短时间内赶回。

    可不可以趁着和轻生女聊天之际将她拽入屋内?记者上楼探访,走到10楼从走廊窗探头观察,发现这一方案根本不可行,因为空调外挂机离窗口有1.6米左右,而这名女子的身高大约也是1.6米,她坐着的时候,消防队员探身根本接触不到她,救援一时陷入了僵局。

     救援艰难:

    女子警惕不给救援时机

    在记者探访的同时,119消防队员也是从多角度观察女子所处的位置,研究救援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窗外寒冷,这名女子调整身姿,开始斜坐在平台上,躲在空调外挂机后避风。这时消防队员拿了一个绳套在她头上比划了一阵,但很快收回。大约五六分钟后,一名女子拿了一瓶水递给轻生女子,消防队员也一直伺机救援,可是轻生女非常警惕,用手捏住瓶子的底部,不给119救援人员拽手的机会。

    下午2时40分左右,女子的丈夫回到家中,可是他的劝说也不起作用,女子看到丈夫后说着韩语哭闹了一阵,但就是不进屋。为什么不用绳索把轻生女套住拉进来?“原本我们是这样计划的,但是考虑到绳子可能勒到女子的脖子,如果女子勒着脖子在窗外挣扎很可能出意外,所以放弃了这种方案。”119救援人员解释说。这时一名女民警走到窗台边和轻生女的丈夫一起劝说,但是坐在窗外的轻生女不为所动。

    下午3点左右,轻生女告诉丈夫想抽烟,救援人员感到机会来了,就向轻生女的丈夫传授救援窍门,准备在递烟的时候拉住轻生女。可是这名铁了心要闹到底的女子在接烟前就警告丈夫,如果趁着递烟拉她她将毫不犹豫跳下去,这一方案没有实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