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立交桥梁内部现裂缝 今起加固大修半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4 06:34:40 字号:TT

海尔立交桥梁内部现裂缝 今起加固大修半年

海尔立交桥梁内部现裂缝 今起加固大修半年

    首发:海尔立交桥明起施工调流 部分道路封闭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从今天到明年4月20日,已经12岁的海尔立交桥要实施桥梁加固工程,交警部门公布了调流方案,大修期间要实行半幅施工,过往车辆请尽量绕行。

    ■缘由

    立交桥出现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崂山区市政公用局道桥科科长刘本全,他告诉记者,海尔立交桥自2001年6月开工,同年12月竣工通车,已经有12年的历史。作为一条进出青岛的南北要道,桥上来往的车辆越来越多,尤其是大型车辆较多,桥梁内部出现了裂缝。崂山区委托第三方桥梁检测机构检测。根据山东省公路桥梁检测中心2009年9月对桥梁质量检测和结构验算结果,主线桥南半幅第三联、主线桥北半幅第四联、G匝道G3联桥上部结构总体刚度不满足设计要求,承载能力不能满足设计荷载要求,急需加固处理。

    桥梁是个中空结构,通过体检发现,桥梁的梁体存在裂缝,这样会影响到桥体的承载能力。刘本全说,此次加固工程将对桥梁上部结构裂缝封闭处理。主要桥中缝清除破碎沥青混凝土,并浇注C50钢纤维混凝土,接缝处镶嵌角钢,中缝用膨胀橡胶条填塞。还要给桥梁加装钢筋“护板”,共有6块,每块90米长,半米宽。

    ■进展

    采取半幅分段施工

    “原本是打算过了十一就要开始施工,因为要增设一些交通调流提示牌等,所以延期到了本周开始施工。”刘全本说,为了不影响桥梁正常交通,施工期间将采取半幅分段施工方式。

    今天到明年1月20日,海尔立交桥(黑龙江南路至黑龙江中路段)桥上80米范围内半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海尔立交桥桥上北向南由3车道变为2车道通行,南向北由3车道变为1车道通行;万年泉路前往黑龙江路城阳方向的车行道封闭,途经车辆请由万年泉路至黑龙江路莲花山路路口掉头绕行。

    明年2月20日至2014年4月20日,海尔立交桥匝道(黑龙江路至海尔路方向)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禁止黑龙江路向海尔路方向行驶),途经车辆可由海尔立交桥至黑龙江路莲花山路路口掉头绕行至海尔路。

    设立两处限高门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介绍说,为了保证施工期间的桥梁安全,施工方在海尔路周边设立两处限高门,一处在黑龙江路南向北右拐到万年泉路处,一处在海尔路驶往万年泉路处,两处限高门都是限高4米,严禁4米(含4米)以上的车辆通行。

    今年11月1日至2014年1月20日,海尔立交桥桥下海尔路(海尔路至万年泉路段)占用部分道路施工。施工期间车行道限高4米(含),禁止4米(含)以上的车辆通行。施工期间,超过4米(含)的车辆请由以下路线绕行:海尔路前往万年泉路的车辆,请由海尔路、黑龙江路行驶至花楼山路路口掉头,或沿花楼山至万年泉路;黑龙江路南向北前往万年泉路的车辆,请由海尔路北向南到株洲路路口掉头行驶至黑龙江路花楼山路口掉头或沿花楼山到达万年泉路。

    “现在海尔立交桥是双向6排车道,施工期间将变成双向3排车道,交通压力势必要增大,我们建议来往司机有条件的话,一定要绕行。”张镇龙说,海尔立交桥施工期间,过境车辆,请提前由青银高速公路、环湾路、深圳路等道路绕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