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气温今起连降3天 市区最低温9℃伴有大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4 06:27:28 字号:TT

“霾伏”不断 北风救场

“霾伏”不断 北风救场

“霾伏”不断 北风救场

    早报讯 连续两天,岛城的天气监测都显示为霾,空气质量也从优良变成了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不过霾天将被北风卷走。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从今天开始,我市北风风力将增大到5到6级,彻底吹散霾。同时,北风也将带来降温天气,我市市区最低温降至9℃,郊区最低温降至5℃。

    北风弱两天霾

    从前天开始,岛城的天空开始变得灰蒙蒙的,我市持续出现轻度雾霾。昨天白天,岛城更是一直被笼罩在霾之中。全市能见度仅在5到10公里之间。到了昨天晚上,我市的霾并没有消散,能见度再次下降,仅在2到7公里之间。

    记者查阅我市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发现,空气质量总体为轻度污染,但有3个站点达到了中度污染。PM2.5细颗粒物指数超过了100。“这意味着空气中存在着不少污染物,比如扬尘和浮灰以及汽车尾气。”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风力较弱,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都无法及时扩散。这对空气质量带来了极大影响。

     气温连降3天

    昨天下午4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到26日上午,我市北风风力较大,市区5到6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受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平均降温幅度可达4℃到6℃。明后两天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16℃到17℃,早晨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其他区市5℃到8℃。26日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减弱,27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气温小幅回升。随着北风的增大,霾将被吹走,空气质量和能见度均将好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