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东大寨育出最甜苹果 甜度17.3超烟台苹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8 13:59:47 字号:TT

莱西东大寨育出最甜苹果 甜度17.3超烟台苹果

    “17.3度,这东大寨的苹果真是名不虚传,又大又红又甜!甜度超过烟台苹果1.3度。 ”昨天上午,在莱西市河头店镇东大寨村举行的苹果比赛中,经农业部有关专家现场测定,62岁的徐涛培育的苹果获得第一名。东大寨村素有种植苹果的历史传统,今年又获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

    昨天上午,在莱西东大寨村,30余果农在广场上进行甜度角逐。他们都是挑选自家最大最甜的苹果进行展示,然后由农业部门的专家进行测定和认定。

    “赵老汉家苹果甜度是16度,陈克广家苹果甜度是16.6度,而最甜的要属徐涛家,他家的苹果甜度达到了17.3度,是目前在山东地区发现最甜的苹果。 ”在农业部和青岛有关专家的见证下,莱西市农业局果树站长刘明宣布了这一成绩。现场一片欢腾,人们纷纷争抢徐涛家的苹果尝甜头。王汉峰

    最甜苹果这样育成

    拿着第一名的奖杯,徐涛的脸上挂满着笑容。据他介绍,之所以能拿到第一名,与他的科学管理分不开。这是他育树以来第一次结果,每年开春的时候,都要喂有机肥,而不是化肥。今春一开花,他便像蜜蜂一样盯在果园里,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每一棵果树。天气旱时,他就挑水浇果树。别人套袋防鸟防虫,他则早早撤掉袋子,让苹果吸收更多的阳光。他种植的五亩果园,亩产达到了三四千斤,甜度也是首屈一指。

    东大寨村苹果栽种有上百年历史,“九山二水、六沟一坡”独一无二的地质地貌及得天独厚的土壤、气温、降水量、光照等自然条件,孕育出了色泽鲜艳、果型端正、果面光洁、汁多味甜、果香浓郁的东大寨牌苹果。 2007年成立青岛东大寨果蔬专业合作社,建立起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新模式栽培示范园,被评为“全国百个果业示范基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