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苏州路危旧房改造方案公示 北片改造结合地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8 05:39:24 字号:TT
    早报讯 备受关注的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方案终于揭开面纱,昨日该项目的拆除重建区域规划方案进行公示。

    红色砖块裸露在外

    记者昨日来到苏州路北区,沿高架路南侧分布着几栋2-5层不等的筒子楼,由于年久失修,原来的外墙颜色已经看不出来,建筑外墙的红色砖块都裸露在外,用手一捏就碎。

    家住苏州路29号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这条路上大多都是筒子楼,每层楼只有一个厕所,五六家共用,“房子的墙皮老化了往下掉,说句不好听的,上个卫生间就有可能被掉下来的墙皮砸着。”李大爷说,早上都得排队上厕所,等不及的就得出去找公厕,冬天上个厕所真能冻死人。居民用水也很不方便,每层楼只有一个水龙头,一到冬天水管就被冻住。

    内部建筑分类处理

    根据相关资料,苏州路片区的危旧房大都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建设的,配套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居住条件较差,市南区及相关部门之前也对该片区的改造进行过研究,不过由于受周边风貌保护的限制,拆除后只能建设较少的回迁安置房,远不能满足居民的安置需要等问题,因此一直没启动。随着我市主城区危旧房工程的全面启动,苏州路片区也被列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内部建筑将根据保护等级、现状质量等因素,分类梳理甄别,分别进行保护、修缮和改造。昨日该项目的拆除重建区域规划方案进行公示。

    北片改造结合地铁

    公示内容显示,该工程地处市南区莱芜一路以西,苏州路以东,胶宁高架路以南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37368平方米,工程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新建一栋5层住宅,原拆原建一栋4层住宅及一栋3层配套用房,南区出入口设置在苏州路,采用地面停车的方式,安置户数约50户,停车数量约30辆。

    北区新建4栋11层住宅形成一个独立居住组团,小区主入口设置在莱芜一路,在苏州路设置次入口兼应急消防出入口。考虑到地形高差较大,北区车库采用半地下方式分两层建设。北区总建筑面积约45338平方米,与地铁结合拟建建筑面积约6210平方米。安置户数约270户,停车数量约190辆。

    公告中也特别指出,此次公示仅限于拆除重建区域的规划方案公示,具体的征收补偿方案待条件成熟后由区政府按程序另行公示。地铁控制范围内的规划方案为示意方案,最终规划方案需结合地铁线路及附属设施的方案确定。昨日起至11月13日将通过规划局政务网进行公示,其中项目现场公示至11月9日结束,如对改造规划方案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提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