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盖违建开饭店 开来三辆车挡山路阻拦执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8 15:01:49 字号:TT

村民盖违建开饭店 开来三辆车挡山路阻拦执法

  晚报讯 昨日上午,崂山城管在天水路南侧拆除一处三层违法建筑时,有村民将3辆私家车停在山道上,以阻断执法车和挖掘机的去路。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房主最终配合执法。

  “这5处违法建筑都位于天水路南侧的一个小山头上,位置比较偏僻隐蔽,在8年前他们就建好了。”北宅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5处房屋没有任何规划和审批手续,因为其在世园会环境整治范围内,所以必须予以拆除。 “面积最大的是一栋3层楼房,共有500多平方米。这些违法房屋建起来后便被用于经营,主要用来开饭店和出租给外地打工的居住。 ”段文龙说道。

  昨日上午,北宅中队联合街道办出动近50名工作人员和一台挖掘机上山拆违。 “我们到达山脚下之后,发现唯一一条上山小道被3辆私家车横着挡住了。原来是当事村民为了阻挠执法,把自家小汽车停在路上堵路。 ”了解到详情后,执法人员找来当事村民,不料却先是挨了一顿语言攻击。 “一番辱骂后,村民的情绪才稍稍平静了一些,向我们提出要求补偿的想法,但在之前相关部门已经按照规定给予了相应的补偿,于是我们就开始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在一番劝说之后,村民同意把横在路上的私家车开走,让挖掘机上山。

  “首先把违法房里的生活物品搬到村民指定的位置,然后再把墙上的门窗拆下来,最后才让挖掘机出场彻底拆除。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拆除难度比较大,拆除行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 “拆除前,村民跟我们说自己家房子被拆掉很没面子,希望我们在挖掘机拆除时不要拍照,考虑到他们当时的情绪,我们也同意了。”(记者 王洪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