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年三条母港航线青岛出发 母港经济时代来临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0 06:55:22 字号:TT

    2013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暨招商洽谈会于日前落下帷幕,会议共取得签署青岛港与邮轮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邮轮公司与旅行社航线销售合作协议、成立青岛国际邮轮职业培训联盟及基地、开通中国国际邮轮网、献策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等五项成果。

    峰会期间,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皇家加勒比、丽星、公主、海航旅业四家邮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于2014-2015年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探讨开发、运营母港及停靠港航线;开通中国国际邮轮网,为邮轮旅游发展搭建专业化平台。国内第一家本土邮轮公司海航旅业邮轮公司与招商国旅、渤海轮渡国旅签订了航线销售合作协议,确定2014年将有三条母港航线从我市出发,结束青岛单纯“经停港”的时代,向着母港经济时代迈进。

    同时,市北区人社局、市北区旅游局联合发起设立邮轮职业培训联盟,联盟首期将在青岛大学旅游学院、远洋船员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海洋技师学院四所院校开展邮轮职业培训,加快培养国际邮轮专业人才。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吴淞口、天津、厦门等国内邮轮港运营方,以及皇家加勒比、公主、地中海等知名邮轮公司管理层,围绕邮轮产业与港口发展、邮轮公司与航线开发等多个议题,深入探讨港口的建设与运营,就如何拓展邮轮航线及客源市场、邮轮人才培养等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为青岛乃至全国邮轮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兰星 李普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