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路基厚度达108厘米 铺的全是生态沥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3 05:12:06 字号:TT
    早报讯 重庆路作为我市主城区南北向对外交通疏解的重要通道,沿线经过市北、李沧及城阳三区,线路长、规模大,为体现“低碳、环保”的理念,重庆路在整治改造工程引入了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与普通沥青相比更具强度及耐久性。

    路基厚度达108厘米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路改造项目现场看到,东半幅不少标段已开始铺装路基,大型货车、压路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西半幅已实现临时通车,道路较为顺畅,不过在部分路口交通压力仍然较大。

    据重庆路改造项目代建单位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党伟介绍,跨海大桥高架路以南段的重庆路改造工程路基铺设已展开,在碎石层上要铺二灰层,然后铺沥青。“碎石层厚达50厘米,在碎石土上面是40厘米厚的二灰层,基底打好后最后铺三层沥青,18厘米厚,这样下来整个路基厚度达到108厘米。”党伟说,为了保证重庆路路面统一、平坦,最后一层将在东西两幅同时进行。

    温拌沥青更耐久

    由于面层沥青摊铺时间在11月份,岛城已进入冬季,室外气温较低,计划采用温拌沥青。重庆路改造建设指挥部建设部部长吕祥铭介绍说,与采用热拌沥青混合料相比,温拌沥青具有以下几点优势:一是可显著减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沥青烟雾、粉尘等有害物质;二是降低混合料拌和及施工过程中的沥青材料的老化,改善沥青路用性能,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三是降低了施工温度,延长了施工过程中的有效碾压时间,提高路面压实度和耐久性;四是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可以实现在0℃以上温度条件下的沥青混合料摊铺。

    改造后接入流亭立交桥

    很多市民担心,从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之间道路不够通畅,将来重庆路改造完毕后,该路段将成为新的“卡脖子”路段。对此,记者获悉,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对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之间的3.3公里一并进行改造,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45米,路中央设置6米宽绿化带,对道路沿线主要交通节点通过交通渠化提升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根据规划公示,将对工程范围内现状白沙河桥予以拆除新建。

    另据记者采访获悉,因重庆北路改造整治需要,双流高架北向南方向下重庆北路匝道自今日起至12月31日全封闭施工。

    相关新闻

    汾阳路高架桥招标

    早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李沧段配套桥梁工程(一期)设计日前开始招标,首先建设的是汾阳路高架桥跨铁路段。据悉,汾阳路高架桥是规划市政道路的一部分,随着项目推进,要先预留出青荣城际铁路李沧段的建设空间。

    铁路部门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北站相关工程,主要包括:青荣城际铁路娄山至城阳段占用既有胶济线,而引起的胶济线的改建及其配套工程。该段工程位于李沧区内,处于既有胶济线西侧,既有沧口站-娄山站之间。包括青岛枢纽青岛北站(不含)至即墨站胶济客运专线、胶济货运单线及配套工程,娄山货场迁建工程、青岛北站开通应急工程和不可分修的需同步建成的青连铁路工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