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湾大道再建第四座立交桥 跨铁路打通金水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1 12:35:06 字号:TT

    环湾大道建成多年以来,一直存在上路容易下路难的问题。据了解,全长15.6公里的环湾大道,中间只有瑞昌路立交等三座立交桥。昨日上午,李沧区金水路打通环湾立交工程发布招标公告,我市计划在金水路上建设一座近2000米长的立交桥,横跨环湾路,为环湾路连接市区再增一个重要通道。据了解,环湾大道上一共规划建设7座立交桥。

    沧海路立交长1996米

    据了解,金水路打通环湾立交就是沧海路立交,属于金水路打通工程的一部分。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预计投资2.7亿元,建设单位为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代建单位是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立交桥全长1996米,包含2联主桥、23联匝道桥,共25联,跨径11.42-45.5米,总面积约24918平方米,本工程产生垃圾约3万立方米。除此以外,工程还将涉及到桥下道路、给水和排水工程。

    根据规划,打通之后的金水路西起环湾路,向东沿沧海路,升平路、金水路,至滨海大道,道路全长12.2公里。打通工程共分两期,一期黑龙江路以东的金水路已经拓宽完成,二期工程西起环湾大道西侧的海信填海地,东至黑龙江路,全长5400米,都要全部打通,将滨海公路和环湾大道连接起来。目前二期大部分打通工程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跨越铁路和环湾路的立交桥工程。

    环湾大道出入口少

    由于连接东西向的道路较少,车辆进出环湾大道的出入口也很少。上了环湾的司机一旦发觉走错路,就要跑不少冤枉路。 28岁的市民宋先生平时不常进出环湾大道,上个月,他开着私家车从市北区到李沧区办事,准备从快捷的环湾大道走。“我从瑞昌路立交桥上了环湾,本来打算从胜利桥旁边通往四流支路的小路口下环湾,结果跑到那一看,出口被施工人员封上了。我在环湾大道里面上不去下不来,只能一直往前跑,到双埠立交才下来。 ”同宋先生经历类似的市民不少,出入口太少使得环湾大道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7座立交全都跨铁路

    据了解,目前环湾大道上只有三座立交,从南到北分别是瑞昌路立交、海湾大桥接口和双埠立交。现有的三座立交桥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车流量,环湾大道同横向道路的连接太少。

    青岛市市政设计院院长李平介绍,在建设之初,环湾大道上就规划了至少7座立交桥,分别是太原路立交、瑞昌路立交、双埠立交、长沙路立交、沧海路立交、海湾大桥和汾阳路立交,7座立交都跨铁路。除了三个已经建成的出入口外,太原路立交正在修建,金水路打通工程中的沧海路立交也即将建设,长沙路和汾阳路立交也在计划之内,一旦几座立交桥都能建成,环湾大道将更加便利。(记者 刘泽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