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民”活动简介

来源:青岛政务网-- 2013-11-21 15:09:26 字号:TT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围绕群策群力、务实为民、助推发展,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市政府定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

    向市民报告有两种方式:一是将各部门工作职责、年度目标及年终述职报告等,提前在青岛政务网、人民网、大众网、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传媒网、青岛财经网、青岛网络电视台等八家网站公示,供市民代表和广大市民查阅。二是将市政府部门分为四个组,由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集中向市民代表报告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市直播。每组有2500名市民代表在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现场观看。

    听市民意见有两种渠道:一是在上述网站活动网页开通意见建议征集系统,收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二是参加述职报告会的市民代表现场提交书面的意见建议。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设意见建议办理组,对所有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按有关规定反馈给市政府相关部门。各部门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积极吸收改进,对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纳入部门决策。同时,市政府将评选优秀意见建议向社会发布。

    请市民评议分两个部分:一是由主会场和分会场共10000名市民代表根据部门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现场填写测评票,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结果计入各部门2013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成绩。二是填写社情民意调查问卷,对市政府工作进行总体评价。

    市民代表选聘有两种方法:一是由组织推荐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方法产生,共9900名。二是通过市民自愿报名,由各会场按一定条件选聘产生,共100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