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为非青岛户籍大病患者发临时救助金1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3 12:33:42 字号:TT

晚报讯 看着刚领到的一万元救助金,临沂来青务工的袁满玉激动不已。患有动脉瘤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袁满玉病后没有经济来源,每天还要花70多元的药费。今年6月岛城出台临时困难救助制度,袁满玉成为第一个领到我市发放救助金的新市民。

袁满玉今年38岁,老家在临沂沂水,1992年来青后一直就以打零工为生。靠着自己的努力,袁满玉在青买了房子,但因为不够落户条件,一直无法在青落户。不久前,袁满玉感觉身体不舒服,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了动脉瘤。“检查发现还是恶性的,所以就赶紧住院做了手术。 ”袁满玉说,手术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并且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出院后,袁满玉现在每天光药费就需要70多元,妻子为了照顾他,也辞掉了工作。这也就意味着,袁满玉一家没有任何经济收入。从报纸上看到我市将新市民纳入临时困难救助制度的消息后,袁满玉试着提出了申请。经过仔细复核,昨日,他终于领到了最高1万元的救助金。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因各种特殊原因造成的临时性、突发性家庭生活困难问题,首次将新市民纳入到了临时困难救助制度保障范围。想要申请的新市民,必须满足在青岛办理了居住证后连续居住3年以上、并在青岛缴纳社会保险或纳税2年以上的非青岛市户籍的新市民,因遭遇火灾、水灾等严重自然灾害、突发事故,患大病、重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申请临时困难救助,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我市还规定,因患大病、重病家庭,在各类救助后家庭支出的医疗费用明显高于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不含唯一住房),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难以维持的,可以申请临时困难救助。救助范围由原来的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扩大到全市城乡居民。(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