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年市办实事前10个月多数已超额完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4:51:40 字号:TT

    为提高全市居民生活水平,2013年市政府制定了12项市办实事,截至10月底,大部分实事已经完成计划,其中保障房建设比计划增加了10余个百分点,农村校车建设开通了新线路后为290所学校学生提供服务。

    生活: 供热面积增幅“超额”

    截至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的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开工项目48个、房源16709套,占年计划的111.4%。其中,对城区危旧房改造,25个集中片区项目(16346户)中,18个项目(6246户)启动改造,7个项目(10190户)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31个零星片区项目(2692户),已签约2529户,腾房1896户。此外,前十个月共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554户,占年计划的93.2%。

    在市民生活方面,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6.2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1.1%。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9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并开业,6处市场正在建设。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1万座的任务全部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已完成62140批次,占年计划的103.6%。

    出行: 新开通校车线路1327条

    今年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计划新增更新节能环保型公交车400辆,完成项目招标工作,正在组织厂家进行生产。计划新增的农村专用校车600辆的任务已配备完成,开通校车线路1327条,服务学校290所,惠及学生62227人。

    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全市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其中,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建成完工。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地下防水层和底板施工。香港西路人防停车场完成主体工程。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垫层施工。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开挖支护完成75%。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动物园西门停车场正在办理立项和初设编制。

    医疗: 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

    今年,在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方面,9月份建立实施了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9月份起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贴标准已于3月份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共为990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13.58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为75.5%,普通门诊补偿比为58%。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财政补助资金增加至人均35元,并拨付到卫生机构。

    全市已为孕产妇实施筛查39040人,筛查出异常胎儿45例;为新生儿实施疾病筛查51351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45例;听力筛查51980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324例。

    教育: 全市新增就业37万人

    全市在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后,已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已免费为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的259所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为1352所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检测。已完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市南区、城阳区、李沧区、开发区补助已拨付到位,崂山区、市北区正在做生均补助拨付收尾工作。

    截至今年10月份,全市已新增城乡就业37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48%。7月1日起,已为29111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同时,实训基地南地块土地整理项目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拟出让的北地块土地的拍卖准备工作。

    救助: 农村取暖补助将发放到位

    在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方面,全市已将城市及农村低保标准全部提升。同时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印发了相关通知,计划12月份将补助发放到位。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人员分流工作已完成,计划本月对部分楼座实施拆除。

    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全市完成173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占年计划的86.6%,并印发实施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就业生活补贴。 (记者 于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