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二批保障房申购结束 市区项目爆棚城阳受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7 06:26:56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11月27日启动的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公开销售工作昨日结束申购登记。青建·宜昌新苑、中海·临安府等市区项目出现爆棚现象,竞争非常激烈,而城阳区多数项目依旧受冷遇。

    城阳多个项目申购不足

    连续数日来,市区项目的登记人数持续走高,如青建·宜昌新苑首日登记人数为396户,第二天就升至673户,到了12月1日飙升至1717户,而到了12月3日已达到2183户。据悉,该项目共推出576套房源。由于登记工作昨日下午5时才结束,最后的统计数据还未全部出炉。但从截止到12月3日的数据也可看出竞争激烈程度。如中海·临安府有236套房源,880户家庭申购;中南世纪城项目共有223套房源,有791户家庭申购;和达·中心城项目共推出51套房源,有231户家庭申购;新都心苑项目共有460套房源,有518户申购。

    此次4393套房源共分布于19个项目中,其中12个项目在城阳区。在这些项目中,水悦城、春阳花园、阳光上城三期都是地处城阳城区核心地段的项目,周边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丝毫不亚于市区。目前该片区的商品房价格已达八九千元每平方米,而配套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多数在3500~3900元/平方米,不足商品房价格的二分之一。此外,海信依云谷、中交阳光屿岸、茵悦嘉园位于城阳东部的夏庄一带,近几年经过旧村改造,这一片区的多数村庄面貌已大变样,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取代了昔日老旧破败的平房,且交通、医疗等配套也一一跟上。目前该片区的商品房价格多数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与之相比,配建的保障房价格仍非常实惠。

    但截止到12月3日,仅有部分项目申购家庭数超过房源数,如海信·依云谷项目共有54套房源,已有125户家庭申购;水悦城经济适用房项目共有215套房源,已有281户家庭申购;水悦城限价房项目共有36套房源,已有37户家庭申购。其他项目依旧受冷遇。如龙湖白沙河五期限价商品住房有360套房源,却仅有28户家庭申购;中交·阳光屿岸有248套限价房,却仅有9户家庭申购。

    登记情况将公示

    现场登记结束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于2013年12月11日至2013年12月15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www.qdzf-)分项目对项目登记情况予以公示。然后将依据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有关规定对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及市民代表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