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河上游6.5公里生态水道穿城而过 风景宜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08 07:45:21 字号:TT

李村河上游6.5公里生态水道穿城而过 风景宜人

  

本报讯 李村河金水路至世园大道段综合治理近日基本完成河底清淤、护岸砌筑及景观主体工程施工。至此,李村河上游基本完成综合治理任务。一条蜿蜒6.5公里的生态水道在李沧东部穿城而过,成为主城区一道防洪标准适宜、生态景观和谐的风景线。

自2009年起,李村河上游分三期实施综合治理。目前,全长6.5公里的河道防洪标准由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以往每到汛期全河段昼夜巡查防汛的局面得以彻底改观,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也一去不复返。

据李沧区生态商住办刘宇介绍,李村河上游综合整治工程强化治水功能、突出河床综合利用功能和环境提升功能,注重亲水性和原生态的景观特色,而且通过增设截污干管、污染点源治理、河底清淤等措施,累计完成清淤约7万立方、铺设截污干管约2000米,彻底切断污染源,实现全面截污并确保河道水质无污染。此外,建设多个河道湿地系统,形成天然过滤屏障,并通过定期水质检测及微生物菌球投放,有效吸收和沉淀水中毒物和杂质,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记者 张华 孙丽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