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393套保障房申购近万户 新都心限价房8户抢1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2 05:37:08 字号:TT

4393套保障房申购近万套 新都心限价房8户抢1房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日前,我市第二批保障房申购名单出炉,4393套保障房的申购者达9699户家庭。本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4393套,其中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2602套,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791套。根据申购情况看,地理位置较好的新市北保障房深受购房者们的喜爱,该区多个项目的申购人数都达到5:1。

    经适房:申购项目都客观 新市北申购人数偏多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公布的各个项目保障房申购人数来看,经适房方面,地理位置较好的新市北依旧深受购房者喜爱。576套经适房的青建·宜昌新苑项目申购人数达3072人,236套经适房的中海·临安府申购数达1503套,而位于新都心的中南世纪城现有可售经适房223套,申购人数达到1305,申购比例达到7:1;对于前期较为受冷落的城阳区的多个经适房项目,最后申购人数也都较为客观,没有出现冰点房。

    限价房: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火爆 城阳受冷

     由于限价房的申购条件较为严格,而价格也是较限价房高,所以本次保障房中限价房的申购人数并不理想,除了地处新市北的和达·中心城和新都心苑项目,最为火爆的新都心和达·中心城项目,有51套限价房,申购人数达363人,申购比例飙至8:1;而同样位于新市北的新都心苑的申购人数也处于饱和状态。和经适房相比地处城阳区的限价房申购人数则不是很理想,现多个项目申购人数未满现象。

    业内人士:申购情况符合市场规律

    对于本次保障房出现的这种购房现象,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并未出乎他们的意料,各个区段的保障房申购比例符合市场规律。地理位置依然是市民申购房屋的首选因素,由于目前市南区和崂山区地段的新楼盘已被开发,地处市区的新项目也大多集中在新市北区,地段、周围配套设施、交通、学区房等众多因素依然是市民购房的重要参考条件。

     以地处新都心的和达·中心城为例,虽然该限价房的价格被称为最贵保障房,达8千元每平,但由于该处门口地铁,又位于即将开发的大型商业街区,紧靠麦凯乐,学区房等众多因素导致,价格虽然高,但综合指数也高,致使该处房限价房申购人数甚为火爆。

    日期   项目

    申购数

    经济适用住房2602套

    青建·宜昌新苑(576套)

    3072

    中海·临安府(236套)

    1503

    中南世纪城(223套)

    1305

    中交·阳光屿岸(324套)

    257

    海信·依云谷(54套)

    209

    

    

    龙湖白沙河五期(480套)

    639

    水悦城(215套)

    636

    春阳花园(390套)

    790

    茵悦嘉园(42套)

    59

    阳光上城三期(62套)

    165

    小计

    7999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