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电视台退休编辑献歌世园会 开园播给游客听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16 12:31:01 字号:TT

    “我为世园种棵树,心中升起五彩路,亲手播下一粒种子……”12月13日上午,世园会中响起了世园歌曲《我为世园种棵树》的第一声。据悉,世园歌曲《我为世园种棵树》作者刘世康曾是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并最早发起了“我为奥运种棵树”活动,今年刘世康带着全新的歌曲“转战”世园会,希望用歌声和热情欢迎四方宾客,让游客和市民更加关注绿色生态。

    据了解,刘世康退休前是青岛电视台高级编辑,她今年组织了30余人加入歌唱世园会团队。合唱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最小的只有5岁。“去年我创作了这首歌曲,在世园会歌曲征集比赛中得了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了,但歌曲创造后得唱出来才有意义。”刘世康表示。

    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刘世康将录制合唱的地点选在了正在建设中的世园会场馆旁边,“这个场馆是植物馆,馆前的台阶很适合合唱和录像,等场馆都建好了,我们还会来唱歌,这种前后的对比更能打动观众。”刘世康告诉记者,《我为世园种棵树》的主旨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关注世园会、关注绿色生态。据了解,70岁的刘世康还打算继续写几首世园歌曲,并已经完成了一首《绿色畅想》。此外,世园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世园歌曲都将在开园后,在园区内播放,为来自四方的游客献上祝福。(记者 荣晓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