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九成司机患路怒症 堵车时最容易迁怒他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17 07:34:54 字号:TT
  本报讯 看到别人超车,爆粗口;跟车过近,突然急刹车;前方的车子比较慢,使劲按喇叭……如果你在开车时有以上“症状”,你可要当心了,或许你患有“路怒症”。交警部门曾对驾驶人作调查,发现竟有九成以上驾驶人患 “路怒症”,而“路怒症”引发的事故也屡见不鲜。交警提醒,千万不要带着情绪开车。
  为何开车容易动怒?交警分析,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更多是一种 “迁怒”,是将个人郁积在心的怨气或其他不良情绪借机发泄出来。当下城市人大多处于身心亚健康状态,在这种身心状态下,遇到红灯、堵车、行人违规或车辆剐蹭等外界刺激时,很容易导致情绪爆发。
  “路怒症”已经成为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目前岛城因“路怒症”引发的事故越来越多。交警建议,容易动怒的司机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情绪激动时不宜驾车。遇到堵车或等红灯时间过长时,不妨多做几次深呼吸,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厢,听收音机或听比较轻松的音乐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驾驶人在车上可放一张家人的幸福小照片,不开心的时候看一看;还可在车上挂个会发声的小玩具,“路怒症”发作时,不妨拍它几下,将它当做发泄物,舒缓情绪。(记者 刘振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