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两小学配10台3D打印机 将建3D实践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8 14:51:19 字号:TT

青岛两小学配10台3D打印机 将建3D实践室 

    青岛小学校园,也有了3D打印机。昨日,记者从帅潮杯李沧区第四届中小学生科技节闭幕式上获悉,李沧区实验小学和铜川路小学在全市小学中率先尝鲜3D打印,两所学校共配备了10台机器。李沧教体局负责人表示,明年该区新建学校将建设3D综合实践室并配备3D打印机,其他有条件的中小学校,也将陆续配备。

    现场打印乒乓球

    惟妙惟肖的国际象棋棋子、外表逼真的黄色乒乓球……昨天下午,在李沧区实验小学百米长的画卷前,有数十名学生正在埋头作画。旁边的站台上,还有来自该区所有中小学校学生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来的世园会场馆图案。

    最吸引眼球的,是7台一字排开的通体黑色3D打印机,小学生们好奇地凑上前去一看究竟。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没几分钟,3D打印机就打印出了一个乒乓球。记者拿起来掂量后发现,3D打印机所打印出来的乒乓球,和实际乒乓球的手感并不一样,因为是以食用蜡为原材料,因此摸上去并不光滑。

    其他学校将跟进

    “3D打印不是光配备一台打印机就可以了,还要有相应的工作环境和条件。”3D打印机的生产厂家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进校园打印机,以无毒的食用蜡为原材料,非常适合学生动手设计和制作东西。“以前学生只能把自己的想法在电脑上呈现出来,无法看到实物,有了3D打印机,学生们就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变成实际物体了。”李沧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李沧区教体局在全市率先为该区的李沧区实验小学和铜川路小学配备了3D打印机,两所学校共有10台。

    李沧区实验小学和铜川路小学都属于今年李沧区新改扩建的学校,具备了放置3D打印机的条件。明年,李沧区的新建学校,将会建设3D综合实践室,并开设相关的课程,指导学生利用3D打印技术完成自己的创意设想。此外,明年李沧区其他有条件的学校,也将会陆续配备3D打印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