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春运将现四个客流高峰 北站春运前将开通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2 07:15:01 字号:TT

    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日均旅客运输能力将达5.7万人,运输能力提高10%

    本报讯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据青岛火车站发布的2014年春运保障方案显示,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6.7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直通旅客发送46.7万人,同比增长10.6%,管内旅客发送50万人,同比增长5.7%。与去年春运时相比,今年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每天的旅客运输能力将达到5.7万人,运输能力提高了10%。

    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形成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相对比较平稳。青岛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将出现4个客流高峰:1月16日至21日将迎来学生流和部分务工流乘车高峰;1月22日至29日将是务工流及探亲流高峰;节后2月2日至8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小高峰;2月16日至21日将是节后学生流返校高峰。节前预计发送旅客46.5人,其中学生流17万人,主要以北京、汉口、西安、兰州、太原、沈阳、济南等方向为主;务工流预计将发送11万人,主要以西北、西南、鲁西南以及临沂、菏泽等方向为主;探亲流预计发送18.5万人,以北京、上海、沈阳、郑州、西安、汉口及管内淄博、济南、鲁西南等地。节后预计发送旅客50.2万人,学生返程流及探亲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

    值得期待的是,青岛北站增开的直通高铁列车将在春运期间开通。按照计划,青岛北站将于春运前开通运营,将适时增开部分直通高铁列车。2013年12月28日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安排了青岛至东北方向的三对高铁列车,包括青岛北至沈阳北G1248/5次、青岛北至哈尔滨西G1208/5次、青岛北至长春G1268/5次。以上三对高铁列车开行后,旅客从山东去往东北将首次可以选择高铁出行。目前,这三趟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及青岛北站列车开行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周建亮 张鸿成)

    两个火车站分散出行今年春运旅客更顺畅

    青岛火车站表示,今年青岛铁路春运将呈现出两个新特点:一个是青岛北站将于春运前正式开通运营,青岛地区春运客流将从过去在一个火车站集中到发,改为从青岛站、青岛北站两个火车站分散出行,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出行更加顺畅便利。

    另一个是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扩充。在2013年增开青岛至杭州东、武汉两对高铁列车的基础上,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青岛火车站积极申请加开了4对临时旅客列车,包括首次加开青岛至深圳的临客1对,加开青岛至菏泽、济宁2对临客方便务工人员出行。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青岛北至北京南动车组临客1对,具体开行日期另行公告。同时,对客流集中的旅客列车,车站将积极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