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话述职:建议65岁乘车免费 社区医院增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5 11:37:25 字号:TT

老姐妹围坐在一起听取政府述职报告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54部门负责人开始述职报告,围绕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服务基层和为民办实事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向市民报告,接受市民代表评议。对于政府各部门述职报告中的工作落实情况,青岛市民有何感受?对2014年的政府工作又有何意见和建议?5日上午9时,记者入户到市民家中,聆听他们和心声和希望。

    关注:退休工资连年涨 今年也涨

    位于市南区天台路56号的楼主徐凤琴家里,一大早就迎来了一群一起跳广播操的老姐妹们。记者一进门,就看到在鞋柜上方的小白板上,工工整整地写着“注意看电视1台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今年61岁的姜磊是铝制品厂一名退休工人。“过去,青岛政府述职报告都是从报纸上零星了解的。今年,第一次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市民一目了然地获取民生民情,真好!”姜大妈笑着告诉记者。

    “各个部门用10分钟的时间介绍工作的完成情况,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府这些年的投入,让我们这些退休工人住得开心、活得充实。财政局领导的发言我印象最深。他说退休工人的工资连涨9年,2014年还会涨!”从2003年起,姜大妈退休至今整整十年了。刚退休那会儿,一个月退休金600元,现在能拿到2000元,“在当初,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姜大妈的老姐妹,58岁的于建华也是木器厂的退休工人。她用“节节高”来形容退休这些年,生活上的变化:“我06年退休那会儿,每个月开不到900元,现在也能拿将近2000元,不仅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而且生活得越来越丰富和精彩!”

    建议:65岁乘车免费 社区医院增药

    对于2014年,老人们又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呢?“希望2014年,交通部门能将老年人免费乘车的门槛从原来的70岁降到65岁。”姜大妈说。“如果真能实行65岁以上免费乘车,我们也希望媒体呼吁老年人错峰出行,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段去和孩子们挤公交!”

    另外,几位老人一致反映,社区医院的药品严重不足。“明明目录里有,我们去买药的时候却被告知,社区医院上不了网、开不了药、报不了销。希望社区医院能和公立医院联网,让我们真正能在家门口看上病!”(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