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旬夫妇下崂山遇大雾被困 6名民警上山搜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5 17:01:28 字号:TT

五旬夫妇下崂山遇大雾被困 6名民警上山搜救

    前日傍晚6时许,市民戴女士发现,中午去爬山的父母迟迟没有回家,心急如焚的她拨打了110求救。北九水派出所民警立刻组织警力展开搜救。

    夫妇登山突然失踪

    前日傍晚6时许,崂山警方北九水派出所接到洛阳路派出所转来的处警信息,市民戴女士的父母可能被困在了崂山上。“她(戴女士)告诉我们,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北九水派出所副所长孙丕安称,两位50多岁的登山市民随身携带了干粮和保暖衣物,尽管如此,戴女士还是非常着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确定他俩的位置。 ”孙丕安称。

    由于两人都办有崂山的登山卡,民警打算通过风管委查询登山卡使用信息,但当时已下班无法查询。北九水派出所立刻向仰口派出所、流清派出所、太清派出所发出协查通知,一起寻找两名失踪者。北九水派出所6名民警带着手电和喊话器上山寻找,期间也是多次拨打两名老人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民警在山中找寻了3个小时,只好下山休整,准备第二天再次进山搜救。

    被雾所困山上过夜

    昨日一早,正当民警和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再次进山搜救时,戴女士接到了被困山顶12个小时的父母的电话。“昨天中午1时我们两个人从北九水景区上山,爬了三四个小时到了崂顶。”戴先生介绍说,他们在山顶休息了一段时间准备下山时,山中却突然起了大雾,眼前的道路也是难以看清。 53岁的戴先生便和妻子顺着一条峡谷往下走。结果不但没有找到大路,天黑加上大雾将他们困住。

    “看着别的驴友那么走,我也想试一试。”戴先生称,他和妻子没有沿着铺好的石板路走,而山上手机也没有信号。幸运的是,戴先生和妻子找到了一块挡风的大石头,随后蹲下吃了点自备的饼干等食品在山中过了一夜。

    冬天爬山早上早下

    昨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两人开始下山,上午10时许,两人互相搀扶着走了4个多小时后,下山来到了仰口景区的乘车点。“还好这几天没怎么下雨,地上不湿滑,路也还好认。 ”搜救民警称。

    “第一不要走野路,冬季爬山,还要注意早点下山。 ”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提醒驴友,冬季爬山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哨子、手电筒等必要的求生工具。 “冬季山中气候比较复杂,随时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一定要准备好保暖衣物。”民警提醒,冬季天黑得早,登山时一定要早出发早下山,避免因天气变化被困在山里,登山过程中要尽量不要走野路,这样会增加救援难度,还容易给自己带来危险。(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