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乾罡网吧收未成年人 负责人当稽查的面打骂记者

来源:QTV-- 2014-01-19 15:31:49 字号:TT
乾罡网吧收未成年人 负责人当稽查的面打骂记者
 
乾罡网吧收未成年人 负责人当稽查的面打骂记者

    乾罡网吧负责人凶神恶煞打骂记者

    又到了学生们放寒假的时间了,也到了家长担心的时候了,昨天,有位学生家长给我们《生活在线》打来电话说,台东一家名叫乾罡盛会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我们的记者展开调查。

    上午十点,记者刚踏进乾罡盛会网吧的大门,就碰见一大群学生,再往里走,还有十几名学生,正在专心致志的打游戏。连校服都没换,放假不回家,一头就扎进网吧,真够有瘾的。同学们说,不光放假,就算平时,想玩游戏,也总能挤出时间来。同学们说,来这家网吧的基本上都是学生,执法部门的检查大都只是走个过场,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是下午来,连机器都占不上。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究竟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记者决定趁午饭时间,再去别的网吧看看情况。

    相比那家乾罡盛会网吧,记者随后走访的几家网吧生意都相当冷清,下午一点多,乾罡盛会网吧会不会真像学生们说的那样生意火爆,记者决定再去见识见识。眼前的场景真把记者惊着了,网吧里三分之二都是学生面孔,穿着各个学校的校服,看来,同学们所言不虚,进入网吧都要提供身份证,可13、4岁的孩子,还未成年,大家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呢?

    网吧里,学生们熟练的操纵着键盘,玩着血腥的游戏,有的叼着烟卷,动不动就满嘴脏话,这样的环境怎么能让家长放心呢?记者赶紧把问题反映给了文化稽查执法局,20多分钟后,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可一见面,执法人员的态度,让记者有些意外。几分钟之后,执法人员终于同意跟记者一起,对乾罡盛会网吧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记者突然听见有人轻声喊了一句,往这边跑,紧接着,五六个学生起身就往后门窜。

    眼见着满屋的学生,呼啦一下全跑没了影,正当记者想继续调查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上前拦住了记者的去路。中年男子二话不说,一把抓住摄像机镜头,这时又有几名男青年围了过来,一起使劲儿把记者往外推,对方人多势众,为了保证安全,记者赶紧让身旁的文化稽查人员报警,没想到,文化稽查人员的电话,竟被中年男子抢了过去。

    原来,刚刚上前抢夺机器,阻拦记者的,正是乾罡盛会网吧的负责人。说起乾罡盛会网吧,在生活在线的曝光率可真算得上数一数二了。从2011年开始,因为非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记者就多次到这里进行暗访。三年来,这家网吧被曝光并处罚过多次,为何依旧大门敞开生意火爆,孩子们照样络绎不绝,说起这点,网吧负责人倒是振振有词。

    文化稽查的执法人员就在一旁,网吧负责人对记者不住的推搡、谩骂,无奈,记者只能向周围的市民求助。一家常年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生命力为何会如此顽强?当着执法人员的面,对方态度为何如此嚣张?整个过程,执法人员没有针对网吧的违规行为有任何说法,在这背后,莫非有什么特别的隐情?记者心里的一个个疑问,谁能给出答案?

    采访过程当中,我们的摄像机被损严重、两名记者也不同程度受伤,对于当事记者被阻挠被攻击甚至被殴打,有时候,我们会安慰,这是另一种荣誉,但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们也有深深的悲哀,这份职业,他的责任,更多的,是应该体现在话筒后的追问,和镜头前的探索,而绝不是一次次的用血肉之躯,去验证不该存在但实际存在的漏洞。现在警方已经立案,我相信法律能给出公正、严肃的裁决,

    回到这件事,乾罡盛会网吧,早在三年前就已经被查过、责令整改,为什么三年时间还没改好。第二,网吧负责人说自己没杀人放火没犯法,我想说,《未成年人保护法》也是法。累计三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就应该关门,您三年没关门,只能说明,该管您的,涉嫌执法不严,有法不依,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就不用说了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