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增7200张养老床位 上调低保标准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3 12:33:38 字号:TT

  连续13次调整低保标准、扩大孤残儿童保障范围、全年新增7200张养老床位……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给市民送上一批民生“大礼包”,内容涵盖社会福利、救助、城乡社区管理等方面。

  新增7200张养老床位

  今年我市将实施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儿童福利院整体改造工程。 “三院”共设计床位2310张,确保年底局部楼座封顶。老年公寓投入使用。继续落实全市敬老院建设和“千万平米”养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市8处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新增养老床位7200张。 2014年,全市社区服务设施建成141处,总投资8.1亿元。其中,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36处、总投资4.32亿元、建设面积7.2万平方米,城市社区综合服务用房105处,投资3.78亿元,建设面积6.3万平方米。

  今年将对80-89岁的低保老人每人每月补助120元,90-99岁的每人每月补助220元。各区市政府为老人购买服务逐步向失能失智、高龄、独居空巢等老人扩展。

  4月起提高低保标准

  城乡低保标准大幅提高,预计今年4月1日起实施。提高后,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在全省仍居最高水平。

  今年将出台《青岛市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和《青岛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施细则》,确保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目前全市共有8.9万户、15.1万名低保,核对机制建立后,核查低保资格系统将与银行、证券、税务等多个部门联网,申请低保人员必须授权民政局到以上部门查实其财产情况。

  现在岛城申请低保除要求审查户籍状况和家庭收入外,还增加了家庭财产作为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现在系统已与房管局等部门联网,可查出申请者的房产、车辆财产状况。(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