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十佳小记者出炉 学生和家长见证少年榜样风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6 14:56:06 字号:TT

    昨天上午,青岛晚报“双十佳”风云小记者颁奖典礼在青岛26中礼堂举行,由国内外75万张网络投票选出来的60名入围者,将整个会场人气引爆。来自市政协、市文明办、市妇联、市作家协会等单位的嘉宾,为荣获“少年榜样”、“精英小记者”、“双十佳”三项大奖项的60名闪耀之星颁出了他们成长中沉甸甸的一项荣誉。

    中外网友关注青岛小记者

    作为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的年度大戏,今年的“双十佳”小记者评选增加了网络评选的环节,在投票网页上,入围的小记者们展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采访经历和星光熠熠的视频专辑。每一张票的背后,都涵盖着对入围小记者的充分肯定,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共同见证了这群岛城中小学生,在青岛晚报小记者团这个榜样团队里的成长。

    1月15日网选第一天,“双十佳”网页投票量超过16万,随后几日热度不减,截至票选结束时,总票数达75万张;除山东本地外,北到黑龙江,南到福建,投票来源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大省、市、自治区;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德国等地的网友也纷纷参与。

    网络投票加上由资深媒体人、知名作家、教育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团打分后,最终在昨天的盛典现场,评出了2013年度的“双十佳”小记者。

    “少年榜样”迎来荣耀时刻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现场,近700名小记者和近200名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60名耀眼校园之星的诞生。作为岛城最大的学生社团,从青岛晚报小记者团里走出了许多身边的少年榜样,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首次增设了“少年榜样”奖。荣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奖的青岛2中学生沈芮涵、出版了英文长篇童话的青岛58中学生李雪静、推出长篇魔幻小说的青岛2中学生刘佳癑、写出校园青春文学的青岛39中学生徐嘉,这5名才华横溢的少女写手共同获得了当天的榜样“文采斐然”奖。

    在每年的高中直升生中,青岛晚报小记者的人数几乎都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些小记者不仅品学兼优,参与了大量的实践活动,还同时凭借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同学眼中的“学霸”。昨天,毕业于青岛实验初中、2013年青岛唯一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的学生张瀚予,直升青岛2中的资深小记者孙鹏岳、毋亚昀,一起获得了榜样“超级学霸”奖。这些来自身边的少年榜样,也在现场的小观众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感动”奖颁给坚强小记者

    在才女和学霸为在场的同学们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昨日的颁奖典礼还颁出了一个特别的奖项——年度感动人物,获得这一奖项的则是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的资深小记者武艺。从三年前成为小记者的一刻,武艺这个阳光开朗、大气通透的女孩,就给编辑部的大记者和其他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记者特刊的“作文课”版面上,她展示过自己过人的文字天赋,在每次的实践活动之后,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又成了她最鲜活的素材,报纸上署着她名字的一篇篇文章,不仅激励着武艺的创作,更点滴记录了她的成长轨迹。

    一年前,活泼可爱的小武艺被检查出患有脑瘤,在两次的开颅手术和无数次病痛的折磨中,小姑娘展现出了罕见的勇敢、乐观和坚强。在新一年小记者招募时,病床上的武艺委托爸爸来编辑部为她继续办理注册手续,她说青岛晚报小记者团有她的快乐和梦想,她一直都是团队的一分子,一直和大家在一起。昨天的典礼现场,武艺的事迹感动了家长和小记者。

    40名小记者喜获“双十佳”

    经过“少年榜样”和“精英小记者”两个奖项后,小记者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揭晓2013年度“双十佳”风云小记者。 40名获得“双十佳”风云小记者称号的中学组和小学组小记者,都以丰实的履历照亮了属于自己的2013年,他们中有的是学生领袖,有的是校园之星,有的是采写达人,都是岛城百万中小学生里的佼佼者。

    2003年成立、2009年起快速发展的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现在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成为岛城中小学生自我成长、放飞梦想的舞台。为了让到场的小记者和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各校园记者站小记者们的风采,昨日的典礼现场,来自青岛58中的交响乐团奏响了典礼的序曲,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小小京剧演员们,则奉献了精美的京剧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片掌声,青岛一中的小记者王柏涵送上了《最初的梦想》,青岛实验初中小记者们拍摄的微电影《追梦青春》,则展示了小记者们文字之外的艺术素养。(记者 兰君 卢刚 王晓雨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