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将摆17个立体花坛 请天安门花匠师造景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6 13:22:30 字号:TT
 

    世园会期间,我市将在市区17个地点摆放立体花坛,营造世园会氛围,供市民欣赏。昨起至1月31日,立体花坛设计方案在园林局一楼大厅对外公示。据了解,这一工程特地从北京邀请曾负责天安门广场花坛摆放的园林专家来青,负责世园会周边10个立体花坛摆放。此次立体花坛摆放规模空前,使用20多种观赏花草。

    ◆◆◆添景

    市区摆17个立体花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园林局大厅,看到已经制作好的展示牌。上面详细介绍了包括机场、汽车站在内的17个立体花坛摆放的位置、设计说明和效果图。展示图片看上去很漂亮,在中山公园门外,立起了“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花坛;在机场广场上,则摆上了巨大的带有世园会标志的花坛,颜色丰富多彩。

    这17个摆放地点分布在5个区,其中李沧区占了大多数。市南区为青岛火车站、大公海岸、中山公园;市北区为长途汽车站;李沧区有青银高速路李村下路口、青岛火车北站、青银高速路赤水路下路口、青银高速路广水路上路口、世园大道与滨海大道交口、世园大道与东川路交口、世园大道与汉川路交口、世园大道与天水路交口、金水路与滨海大道交口、金水路与黑龙江路交口:崂山区有滨海大道与香港路交口;城阳区为青岛流亭机场广场、青岛流亭进场高速路入口。

    ◆◆◆技艺

    北京专家来青“造景”

    这17个地点的立体花坛各有特色,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的花坛都有欢迎标语,而世园会周边的重要路口则配有世园会吉祥物的绿雕。负责立体花坛方案设计的是青岛市政设计院景观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立体花坛摆放规模空前,用了不少与以往不同的新技术。

    他说,在世园会周边的多处路口,立体花坛的数量有10个,这些花坛距离世园会很近,世界各地的朋友在通往世园会的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这些花坛,它们是青岛的脸面。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让这些重要路口的花坛更漂亮,我们从北京请来了园林专家。这些专家来自北京市花木公司,他们曾多年参与过天安门广场立体花坛设计和摆放工作。相信这次花坛摆放好后,会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

    ◆◆◆节俭

    观赏期长半年不用换

    别看这次立体花坛摆放规模比较大,总体成本却控制得很小。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以往节庆时,岛城各大广场的花坛多是鲜花,花期很短,不仅需要经常更换,还需要人员专门养护。这次立体花坛摆放使用最广泛的是五色草,其次为彩叶草、美人蕉、萱草和鸢尾等。

    “观赏草类在所有花草中占了很大的比重。观赏草的观赏期一般都比较长,能达到半年左右,一次性摆放好后不用更换,人员养护要求也低,这些都大大降低了总体成本。 ”工作人员说,立体花坛将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摆放,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