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解密青岛5家新三板企业:互联网 智能家居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27 14:55:15 字号:TT

    1月24日,在扩容至全国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迎来首次大扩容,285家企业集中挂牌,其中包括我市5家企业,数量占全省1/4强。

    5家企业多属新兴产业

    记者了解到,我市5家首批进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分别为:青岛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嘉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这5家企业分别属于智能家居、互联网数据运营、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而从全国范围来看,此次新挂牌的285家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超过100家,信息技术行业企业超过70家。行业分布中亦不乏湘财证券等地方金融类企业,以及生态农业、影视传媒、网络游戏、节能环保等A股热点概念企业。

    我市储备200多家挂牌企业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新三板拟挂牌企业200多家,60多家拟挂牌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署协议,20多家企业已完成股份制改造,15家企业已通过主办券商内核。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使更多符合挂牌条件的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抢抓新三板扩容全国的重要机遇,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我市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新三板宣传培训力度;加大措施及时推出面向全市众多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由市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推进青岛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工作; “绿色通道”,开辟实施拟挂牌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参照重点拟上市企业执行相关税收、土地政策等。

    个人投资者也可参与新三板

    记者了解到,允许个人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这是新三板规则的一大亮点所在。目前已发布的相关规则明确了投资者进入“新三板”的门槛,机构投资者资金门槛为500万元,个人投资者需满足“证券类资产市值300万元以上” “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以及两条要求。此外,买卖挂牌公司股票的交易单位大幅下调,每笔报价委托最低数量限制由此前的30000股降低至1000股。

    “新三板集中挂牌后,给投资者带来了机会,机会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挂牌企业多是战略新兴产业,而且估值远低于创业板、中小板的同行业估值;二是转板价值可以极大提升新三板估值。”华泰证券青岛宁夏路营业部专门负责新三板的工作人员李国林表示。

    但在投资前,投资者需对“新三板”的风险充分认识:“新三板”对挂牌企业要求较低,质量难免参差不齐,并且从交易方式上看,“新三板”交易是通过集合竞价方式进行集中配对成交,投资者买卖股票很不方便,可能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情况。

    企业简介

    1.青岛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是注册在市北区一家专业化装饰企业,现发展成为山东省装饰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乃至全国装饰业界知名品牌企业,先后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8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9项,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建筑装饰AAA级信用企业”、“山东省装饰十强企业”等荣誉,成为山东省唯一连续11年蝉联“全国装饰百强”,连续13年蝉联“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仅19家)的装饰企业,连年被授予“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五十强企业”称号。

    2.青岛嘉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嘉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700万元,是市南区一家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运营、信息系统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机房建设方案、网络及网络安全组网方案提供商。

    是山东地区最早提供服务器及应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IT行业高科技公司之一,也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IDC业务的核心合作伙伴。

    3.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1700万元,是开发区的一家以智能家居为研究基础,以基于云的数据中心为发展方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的主要产品集中在智能家居技术、生物识别技术、楼宇对讲等硬件产品,多智能终端适配中间件、人员认证考勤系统、健康体检系统、建筑工地标准化人员管理系统等软件产品,以及IT数据服务和软件服务等数据中心业务。

    4.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11725万元,是胶州市一家以高端装备制造、高速列车/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知名品牌制造商提供核心零部件的精密机械加工和压铸制造为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中外合资企业。于2011年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5.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7800万元,是平度市一家主要以染料中间体和镁化工产品两大系列为主要产品的化工企业。

    公司主要生产染料中间体和镁化工两大系列产品,广泛用于染料、肥料、塑料、橡胶等。染料中间体主要包括:间双、K酸、磺化对位脂、1.4酸钠。现主要生产土霉素,染色中间体,硫酸镁,质量优良,设备完善,服务优质。(记者 巩国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