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启动供热橙色预警 热企纷纷开足马力(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0 06:33:43 字号:TT

青岛启动供热橙色预警 热企纷纷开足马力

    本报讯 2月8日起,我市开始大风降温,市区最低温度也降至零下6摄氏度。为了应对此次寒潮,市供热办启动供热橙色预警,岛城热企也纷纷开足马力,调高出水温度,确保市民家中用热。

    “从8日下午起,为了保证出水温度,浮山供热站新开一台锅炉,使工作锅炉达到了5台,确保一次管网出水温度由此前的96℃提高到102℃,二次管网的出水温度也由50℃提高到53℃。”昨日上午,青岛热电第一热力总经理助理潘立谦告诉记者,出水温度的提高让煤炭消耗量增加了一成多,为此浮山供热站紧急储备优质燃煤2000多吨,保证降温期消耗。

    市供热办也加大了监管力度。据了解,为保障本供热季供热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市供热办继续完善供热“在线监测”系统,推进换热站自控技术改造,将监测范围扩大至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共11家供热单位、约800座换热站。通过“在线监测”,不仅可以实时监测换热站供回水温度、压力、水泵运行状态及部分用户室温等供热参数,而且建立的热线电话数据库,还能实现信息查阅、重点区域分类、供热异常情况短信提醒和自动制作分析统计报表等功能,在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优质供热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和节能环保水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