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企业开大奔招聘会抢人才 电焊工月薪八千难招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0 05:56:39 字号:TT

企业开大奔招聘会抢人才 电焊工月薪八千难招

企业开大奔招聘会抢人才 电焊工月薪八千难招

企业开大奔招聘会抢人才 电焊工月薪八千难招

    开着奔驰车到现场招人,忙活一上午却仅有一人投简历;8000元月薪招聘电焊工却只有3人报名……昨天,海尔路人才市场和黄岛区人力资源招聘会分别举行,记者赶赴两地探访发现,应聘者更加看重软待遇,但对企业不再“将就”,而招聘方开出“馅饼”仍然是难以吸引到企业满意的可用之才。双方之间的博弈不再仅仅是工种—工资模式,正在向强调劳动保障,福利待遇,企业软环境上转变。

    现场

    A

    排上车队展示公司软实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尔路人才市场,在市场大门口,一排轿车的车窗上直接张贴上了招聘信息。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是6辆车,其中有一辆奔驰越野车,一辆奥迪A6轿车,还有数量商务车。“这都是我们公司的车,主要是放在这里让应聘者能看一下我们公司的软实力,让应聘者心中有数。”这家企业培训机构的现场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昨天早晨8点,公司就把车辆开到这里占位。“我们公司还在门口制作了两块广告牌,专门展示我们企业,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来我们公司应聘。”虽然做出了诸多努力,但效果却并未达到这家公司的预期。“前天来了10多个人,今天到现在还没有几个人。”王刚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职位最低月薪也都在3000元以上,但从目前的招聘情况来看,并不理想。

    王刚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把最好的条件展示出来了,包括公司内部办公环境,福利待遇,但还是感觉满意的人少。

    忙活一上午一个人应聘

    除了车队招聘的,还有把自己的奔驰车上贴上广告招聘的。一家月嫂服务机构的公司老板选择了亲自上阵招聘,但一个上午结束,仅有1个人应聘。“我们公司人力资源的人前天就来招聘了,但没招到人,所以我自己开车来了。”郝经理告诉记者,他主要招聘的是月嫂和网络科技人员,目前公司现有月嫂已经排到今年6月份了,但月嫂数量还有很大差额,远远不足。而公司网络维护人员迟迟没有招聘到,这也让他非常头疼。

    在招聘摊位前坐下,郝经理立即把自己的招聘条件开了出来,月嫂月薪5000元,网络技术服务员懂编程8000元。但一个上午过去了,仅仅有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应届大学生前来应聘,郝经理在摊位前坐了一上午,却只能是干着急。“我开的工资已经很高了,但就是不来人,明天我还得亲自出马。”郝经理告诉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