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零工市场7月启用 招人不用去马路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0 05:18:09 字号:TT

青岛零工市场7月启用 招人不用去马路摊(

零工市场效果图

青岛零工市场7月启用 招人不用去马路摊(

零工市场内部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获悉,从2013年底开始,青岛市政府和市北区政府共同投资,租用沈阳路46号华金集团闲置厂房,建设青岛市(市北)灵活务工综合服务中心暨零工市场(简称“零工市场”)。一期工程1387平方米,已于2014年1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二期工程设计、招投标即将开始。整体工程将于2014年7月试运行开放。

    零工市场列入2014年民生实事

    记者采访获悉,零工市场是青岛市政府、市北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就业保障服务机构,项目已经列为2014年青岛市政府民生实事及市北区政府民生实事。零工市场占地6.7亩,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建设预算投资1060多万元,内设综合服务区、洽谈交易区、技能培训服务区、生活休闲区和停车场等五大服务区域。

    综合服务区设7个服务窗口,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鉴定、户籍暂住管理、子女教育、法律援助、劳动维权、计生免疫、党群管理等服务;洽谈交易区设岗位信息发布区、招用洽谈区、招用面试区,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技能培训服务区设有技能培训教室,可为临时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生活休闲区设餐厅、阅览室、超市、休闲等候区,可为农民工提供文化生活休闲等服务;停车场可提供停车泊位服务,方便用工单位入场招工。

    招人不用去露天“马路”市场

    在市区自发形成“马路”零工市场中,沈阳路“马路市场”最为突出,高峰时每天可聚集2000余人。“马路”零工市场满足了部分求职者灵活就业的需求,也给青岛的治安、环境卫生等社会管理带来了隐患。

    作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项目,零工市场实施“零收费”制度,零工交易参与者进出市场、洽谈交易、招聘信息发布、摆摊设点经营不予不收费,平时由市北区人社局牵头负责管理。

    市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20日临时零工市场对外开放,共有20家职介和6家餐饮摊点经登记后进驻市场,在此进行经营活动。春节过后,零工市场重新开放,因返城零工大幅增加,为引导零工、雇主进入临时零工市场交易,维护临时零工市场交易秩序,取缔“马路”零工市场,市北区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及工作职责正在对该区域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实行综合整治。(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