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色硅谷建海洋主题公园 新建18条道路

来源:大众网-- 2014-02-10 09:37:01 字号:TT

    在新一年的蓝图上,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将进入“快跑升级”时期。9日,记者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获悉,今年,海洋主题公园建设成为蓝色硅谷核心区一项重点工程,将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海洋主题公园 ,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6月底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荆疃、新民、安远等6个社区国庆节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蓝色硅谷核心区把2014年确定为“持续奋战 、全面提升年”,2013年该区域已开工建设了创业路、科技路、凤凰山路等6条道路和部分管网工程。今年要在加快推进已开工道路的基础上,新开工建设18条道路,并同步实施道路绿化、市政管网配套等工程,争取70%的道路年底前竣工通车。而景观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蓝色硅谷核心区全面推进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确保6月底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将其打造成为集“生态休闲、康体养生、产业开发、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休闲综合体。加快实施南泊河景观整治工程,确保年内全部完成,将其打造成为具有生态自然、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的滨水生态绿廊。做好大任河整治规划方案,搞好小岛湾岸线整治,年内争取国家海洋局批复海域使用权手续。今年,海洋主题公园建设成为蓝色硅谷核心区一项重点工程,将开建总投资3亿元的海洋主题公园,将其建设成为综合性海洋主题公园。

    2013年,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创新科技园和人才公寓已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将加快启动创新科技园二期规划,确定合适区域、科学划分功能布局,高标准推进海洋科研项目配套落地,始终保持全市孵化器建设的排头兵地位。同时,新开工建设8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加快推进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6.7万平方米的山大教职工宿舍。

    另外,还将全面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工程,2013年先后启动了新民、星石庄、水泊、荆疃等涉及13个村庄的10个新型社区建设,2014年将确保荆疃、新民、安远、北平、星石庄、水泊等6个社区今年国庆节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西温、丁戈庄、镇海等3个社区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适时启动小海南社区建设。(记者 娄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