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莫名其妙被贷款 正人君子变信用不良骗子(图)

来源:QTV-- 2014-02-23 08:44:27 字号:TT

    市民韩先生遇上了烦心事,自己的信用,丢了。堂堂正人君子,竟然变成了信用不良的大骗子?这个黑锅到底是怎么背上的?韩先生说,这一切开始于去年4月份的一个电话。

    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韩先生在他们那儿19万8的贷款到了还款期限。因为自己从没在平安银行办过业务,韩先生本以为这是骗子骗钱的把戏电话,压根就没搭理,可渐渐地,催款的电话短信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韩先生觉得事有蹊跷,赶紧去香港中路的平安银行去核实。

    办贷款的不是本人,但是对方用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却都是自己的,这让韩先生百思不得其解。银行方面说要调查,让韩先生回家等消息。

    银行说,冒用韩先生名字贷款的,是他的一位姓宋的初中同学,而这,直接导致了韩先生在其他银行无法贷款。听到这个答复,韩先生直接惊呆了,赶紧给同学打电话。

    对于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名字办贷款,贷款又是怎么通过的,姓宋的朋友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不良信息记录已经消除了,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可韩先生依然气不打一处来,就算同学有歪心,大量的信息与本人不符,这笔贷款银行是怎么批下来的?记者拨通了平安银行的客服电话。

    工作人员说的清清楚楚,申请个人贷款需要带身份证、本人签字的查询授权书、贷款申请表、明确贷款用途,还需要提供工作和收入的相关材料才可以,如果真是这样严谨的话,为什么还会发生“被贷款”的情况呢?

    既然审核流程如此严密,那这笔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了探寻真相,记者又跟着韩先生一起来到了香港中路的平安银行。

    银行工作人员坦诚,这是一笔冒名顶替的贷款,经查实,当初来办理贷款的人姓宋,却以韩先生的名义,办下了一笔19万8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银行说当时贷款人拿了韩先生的身份证及相关证件,但是对这一点,韩先生不认同。韩先生说,银行确实拿出了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可是自己的身份证没有丢过,也没外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工作人员承认,当初给办贷款是,工作中确实存在失误,他们会尽力减小给韩先生带来的麻烦。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笔钱已经追回了,韩先生的不良征信记录也已被消除。尽管这样,韩先生依然觉得委屈,这位朋友之前交情不错,没想到背着自己做出这种事情。而平安银行,虽然把不良记录给消了,但这10多个月的冤大头,就白当了吗?

    那位宋先生的行为,不仅仅是伤了朋友感情这么简单,也可能已经触及了法律的底线。所以,不仅是受害人需要一个满意的交代,法律也需要一个公平的回答。当然,这件事也给咱们留下了反思。怎么保护我们的个人信息,怎么规范金融服务,这些都需要加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